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一章 明查暗訪
2007/11/21 17:15:53瀏覽4513|回應4|推薦16

鷹農回到台中直接到天上人間酒店面見老闆顏嘉銘董事長,顏董笑嘻嘻地招呼鷹農:

「來,阿農,好久沒看到你了,來,請坐。」

「顏董,不好意思,我今天來主要是要拜託你一件事,同時跟你打聽一些事。不好意思,沒事不來,有事才來。」

「阿農,你太客氣了,只要我能作到的我一定作到,你盡量講,我每次看到你就想到你哥哥李瑞榮,他算的上是我的知心朋友。唉!時間過得真快,他已經過世七、八年了吧!」

「是啊!七、八年了,沒錯。」鷹農感傷的語氣說。

「唉!他走得太早,才四十幾歲就離開。」

「人生有時,死有時,一切都是上天在掌控,人太渺小了,這是天命,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抗拒。」

「是啊!棺材裡裝死不裝老,人在世能活多久,很難說。」

「顏董,你店裡前一陣子有一個常客叫楊國宏,他因為私人債務問題,所以他的債權人到你這裡消費然後記他的帳,……。」

  鷹農把楊律師、林萬生等人的事很客觀地作個描述,顏董聽完才說:

「這事不難,我只要交代幹部就可以,而且合情合理,消費完簽別人的帳,這種事總是怪怪的,當事人如果不承認豈不天下大亂。至於林萬生這個人,啊!老實講,我是有聽說一些事沒錯。」

  顏董似乎有難言之隱,對林萬生的事不願講太多。鷹農遂開口道:

「顏董,現在只有你我兩人,你也知道我的為人,我只是想了解狀況,一切事情都與你無關,你應該信得過我。」

  顏董停了片刻才說:

「我只是單純的生意人,黑白兩道都得罪不起。不過既然阿農你這麼說,我多少可以跟你說一些。」

「好,你只要說你認為可以說的,我不勉強你。」

「這個林萬生的確是風聲很多,以一個高階警官身份跟黑道兄弟公然同進同出,的確容易招惹非議。事實上,黑白兩道有一些人也常在打聽他的事,不過,以我們生意人的立場,我們通常都避重就輕,我們沒有必要去淌那種渾水。」

「是,是,我可以體會。那你覺得林萬生跟大頭暉、大頭南之間是什麼關係?」

「阿農,你是聰明人,他們之間一定有利益上的互惠,你我都不要去過問會比較好。你覺得怎樣?」

「我是站在想幫楊律師解決問題的立場才會跟你打聽這些事。可憐的楊律師自從跟林萬生走的親近以後,發生了一大串的問題。唉!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很多夢,夢想會讓人覺得輕飄上飛,飛愈高愈容易迷航,當夢幻一場空時,摔得體無完膚。楊律師誤以為林萬生是他的貴人,加上涉世未深,一個律師身陷此種困境,令人唏噓。」

  顏董陷入沉思片刻恍神,隔了一陣子才說:

「阿農,我偷偷跟你說,大頭暉、大頭南年輕時都在你哥哥底下的堂口混過,很多事問他們一定可以比我更清楚。至於,吳詩華小姐她老早就是人家的外婆,只是沒有同居而已,其他你自己去聯想,我什麼都沒說。」

「我不會為難你,顏董,你能這樣幫我已經很不容易了。」

「阿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見諒,見諒。」

「不會的,非常感激你。」

「好,有空常來坐坐。」

「好,好,我先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91955

 回應文章

嵐宇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2007/11/22 22:04
的確說話是要技巧,但鷹農言語中透露出了他的誠懇,在加上平時為人處事樹立風範,顏老闆會被打動不是沒有道理的阿~~    (想不到學姐也會留言~"~)

anagal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學
2007/11/21 17:37

好一個鷹農,好一個高招的說話技巧呀!

三言兩語就突破了顏董的心防,這就是社會學的歷練吧!

"飛愈高就愈容易迷航" 只是俗話說: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

有誰會注意到其實自己並沒有安全著地的能力了呢?!


新生小魚
2007/11/21 17:33

飛得越高摔得越重

一定的道理!



2007/11/21 17:32
人在江湖,的確是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