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四六章 重話表白
2007/11/16 13:13:47瀏覽4481|回應6|推薦16

鷹農站起來,走了幾步,每一個步伐都覺得沉重無比,走到窗邊,看著遠處一座偌大的廟宇,於是,回頭問:

「楊律師,你今天不是有去拜拜嗎?」

「是啊!」楊律師有氣無力地回應。

「你相信你拜的那個神會幫你解決目前的困境嗎?」

  楊律師未答腔,房間內又靜默下來,此時,楊律師的弟弟回到房間坐下。鷹農深深嘆了一口氣,說:

「我是基督徒,上教會做禮拜,參加特會、禱告、佈道會,捐大錢蓋教會,從世俗人的觀點,能作的我都作了,但是上帝仍然給我很多痛苦的挫折跟椎心的試煉,神從來就未應許天色長藍、百花常開、百年福壽。每個人都必須付出無數的心血才可能會有收穫,我不反對你去拜拜,但自助而後人助,人助而後才可能有天助,一定要從你自己做起,勇敢地面對現實,你拜的神才有可能幫助你,注意『可能』這兩個字。這道理你同意嗎?」

  楊律師輕輕點頭未答腔,鷹農又開口一字一字嚴正地說:

「林萬生這個人暫且不論,我覺得你個人要負大部分的責任,色不迷人,人自迷;酒不誤人,人自誤。我今天會跟你說很多重話,你我同年紀,都已過中年,但你一定要挺住,一旦你可以接受我的話,我再來跟你建議如何處理。可以嗎?」

「我會挺住的。」楊律師輕聲說。

「好,我來分析你面臨的問題。首先,你犯了人性上的大忌,就是貪。同意嗎?」

「我同意。」楊律師淡淡地回答。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應該有注意到,不管誰邀吃飯,每次飯局我一定會買單。再來談酒店,酒店純粹是應酬的娛樂場所,如真的有必要,我倒不反對去酒店,例如我們從其他廠商那邊賺一筆錢,飯後如果廠商朋友要求去酒店坐坐,那我們花一些錢陪他們去坐坐,那倒無可厚非。但是,你想那裏的女孩子適合談感情的事嗎?說實在的,我很懷疑。當然,我不敢保證說酒店完全沒有好女孩,即使有,也是鳳毛麟角,少之又少。當然,你可能會說,台灣也有一些企業主有好幾的老婆,沒錯,的確是有。姑且不要從道德面來看,從實際生活面而言,大部分人都只看到他們光鮮亮麗的表面,沒有辦法去細查體會他們內心的腐朽。金玉其表,敗絮其中,你應該聽過。」

「是的,經過這事,我終於了解。」

「好,再來,嫂子說你還欠人家一千多萬,到底是怎麼欠的?」

  楊律師深深嘆了一口氣才慢慢說:

「我為了快速改善財務狀況,運動簽賭越賭越大,原來早期的內線消息都很準,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不準了。」

  鷹農點點頭,若有所思,片刻才說:

「所以,你幫黑道兄弟處理法律訴訟案件,收取律師費,同時又跟黑道兄弟經營的運動簽賭網站下注。」

「沒錯。」

「哼!我同意開賭場會賺錢,但從沒聽說任何人可依賭維生,更沒聽說任何一個人靠賭致富,何況運動簽賭在台灣仍未合法化。小賭怡情無傷大雅,鐵血廝殺似的豪賭會要人命,這種例子太多太多。任何人做事業如以賭的心態為之,必敗無疑。」

  鷹農講完又倒了一杯酒在自己面前,一飲而盡,然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不知是稀釋酒精濃度或是想淡化內心的煩悶,只有鷹農自己心中最清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78406

 回應文章


良藥苦口
2007/11/17 19:36
重話表白對朋友是好的!

新生小魚
2007/11/16 16:46
有錢的企業主有好幾個老婆的人多的是

農夫
2007/11/16 16:45
天下保證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助自助者
2007/11/16 16:44

沒錯,靠自己之後才能靠天!


過路人
2007/11/16 16:43

忠言逆耳

良藥苦口!



2007/11/16 16:43
對自己的知己朋友並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