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四五章 歷歷往事
2007/11/15 22:13:25瀏覽4419|回應5|推薦14

鷹農喝了一口茶,茶杯雖然輕輕放下,心裏深處感覺卻是像手提千斤重擔,口中茶味不但沒有回甘,反而是陣陣苦澀。看著楊律師憂鬱的臉龐,頓時又覺心軟,遂又問:

「楊律師,再來呢?」

  楊律師倒了一杯滿酒,狠狠地吞下,眼角煞那間擠出陣陣似酒化成的淚水,成珠成串。雙眼看著茶几,緩緩地說:

「再來,唉!再來就是痛苦的回憶了。錢來得又多又突然,去得也又多又突然。林萬生介紹的黑道兄弟中有一些是經營運動簽賭網站的角頭,每天都會有內線消息,只要跟著他們通報的內線消息下注準沒錯,因此,每天都會有幾十萬進帳,然後一伙人晚上一起逛酒店,林萬生也常一起過來。唉!日久生情今悔恨,我後來在酒店結交了一位吳小姐,交往沒多久就在七期重劃區買了一棟豪宅登記在她名下,頭期款付了一千萬,貸款一千五百萬,另外,每個月付八萬元的本息,每個月固定給吳小姐十萬元生活費。裝潢與傢俱花了將近一千萬之後才發現到財務日漸吃緊。緊接著,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幾個朋友的簽賭網站陸續被警方偵破,所有涉案的人都重金交保,他們的官司到後來也無法處理掉,因為來抓簽賭網站的檢警人員都是外縣市的,我實在是應付不來。因此,那羣黑道兄弟要向我追討原來交給我的律師費,可是,那些錢都已經用掉了。」

  鷹農靜靜地聽著,心跳卻愈來愈快,血脈繃緊,全身赤熱,許久才輕聲道:

「你繼續講。」

  楊律師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慢慢地說:

「就在此時,我求助於林萬生,可是他已經升官北上,我詳細說明我碰到的難題,他淡淡地跟我說他也愛莫能助,還跟我說黑道兄弟最現實。事實上,我從酒店幹部那邊知道,林萬生所有在酒店的開銷都是他那羣黑道朋友幫他付的,從頭到尾他連一毛錢也沒有動到,唉!老奸巨猾。」

「楊律師,記得有人到府上收一百多萬元酒錢的事嗎?」

「是,記得。」

「那是你去花的嗎?」

「不是,真是說來話長,那是那羣黑道兄弟跟我要不到錢,所以就去酒店狂喝一陣,然後把帳記在我名下,酒店再委託討債公司的人來收。」

「那一百多萬的帳我已經幫你處理掉了,你知道嗎?」

「我,我,我知道。」楊律師吞吐結巴地說。

  楊律師的弟弟眉頭深鎖,頭低下看著地板,鷹農看著手錶,思考片刻又說:

「國旺兄,能不能讓我的司機到府上的客廳坐,看看電視,這樣他比較不會無聊,因為今天可能要聊一陣子才會有定案,可以嗎?」

「沒問題,沒問題。」

  楊律師的弟弟下樓去,房間內又陷入一片寂靜,靜得令人覺得無助又無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76970

 回應文章


鷹農
2007/11/15 22:27

鷹農這個名子有意思

農家之子可以如飛鷹展翅上騰!



2007/11/15 22:26
鷹農真是楊律師的貴人!!!!

好奇
2007/11/15 22:25

鷹農,

真的有這種教授嗎?

真有意思!


忠實讀者
性情中人
2007/11/15 22:24

鷹農不愧是性情中人


新生小魚
  
2007/11/15 22:24

往事歷歷難追憶

滄海歷歷難細數

                             -鷹農的文詞

哀中仍有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