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四0章 秀才遇兵
2007/11/12 12:38:44瀏覽4451|回應3|推薦18

鷹農告別葉局長後,吩咐司機直接到楊律師家,十分鐘路程,實在餓得難耐,在路邊攤隨便買幾個湯包,囫圇吞棗止餓。

  終於到了楊律師居住的公寓大樓,鷹農拿出一千元鈔票吩咐司機自行去附近吃飯,自己一個走進大樓一樓的大廳,鷹農跟大樓管理員表明要見楊律師,大樓管理員則說:

「對不起,楊律師的夫人千交代萬交代,他們不方便見客。」

「哦!為什麼?」

「對不起,我不方便說。」

  鷹農拿出名片給管理員,然後說:

「麻煩你用對講機通知他們,就說一個李鷹農教授要找他。」

  管理員看完名片,詳細端視著鷹農,然後說:

「這年頭名片不一定信得過,今天上午有一個人來也稱他自己叫什麼公司的總裁,我讓他上樓,搞得不太愉快,後來才知道他是討債公司的總裁。對不起,先生,你不要為難我。」

「喔!原來不方便講的你剛才講出來了,是討債公司的人跑到這裏來。先生,你看我像討債公司的人嗎?看起來像凶神惡煞嗎?」

「對不起,人不可貌相。先生,你不要為難我。」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鷹農真是氣急敗壞,怒火中燒,可是又不能對管理員發脾氣,畢竟那是他的職責所在。隔了片刻才說:

「好,先生,我不為難你。不過,我現在打電話叫幾個警察來陪我上樓去,這總可以吧!」

  管理員先生聽了鷹農講完之後,根本毫不理會鷹農,只是靜靜地看著報紙。鷹農拿起手機走到大廳外講電話,然後坐在大樓外面的石椅之上。約七、八分鐘後,兩部警車閃著藍紅燈來到,兩個員警留在車上,另有兩個下車走近鷹農說:

「請問是李鷹農教授嗎?」

「是的。」

「我是第五分局的分局長,叫張智揚,這位是我們分局的偵查隊長,他叫林嘉鴻,我們葉局長叫我們兩個趕過來,有什麼需要我們服務的?」

「好,我有一個朋友最近遇到一些問題,我要去樓上看他,大樓管理員不讓我上去,我必須麻煩兩位陪我上去。」

「好,這簡單,走吧!」

  三個人走近大樓管理員,管理員愣了許久,鷹農問:

「先生,可以通報嗎?」

「可以,可以。」

鷹農又問:

「幾樓呢?」

「八樓、八樓,各位慢走,慢走啊!」

「先生,謝謝你啊!你終於知道我不是壞人了吧!」

「是,總裁,是,是。慢走,慢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68107

 回應文章

小強
2007/11/12 15:23
連暴力討債都可以是一種正當職業,台灣政府要檢討呀!!!

9527
2007/11/12 15:21
台灣的討債公司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公司。

bj
2007/11/12 15:20
秀才遇到兵,真是說不清,這種例子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