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三九章 面見局長
2007/11/12 10:43:43瀏覽4341|回應2|推薦18

 第二天下午,鷹農在台北開完會,交代司機直接開回台中。在車上,鷹農打電話聯絡楊律師,可是,手機完全不通。鷹農又嘗試著聯絡楊律師家,可是原來的電話已經停止使用,鷹農覺得納悶,百思不解,楊律師到底怎麼啦!可是,鷹農心裡有數,楊律師如果發生任何事,一定與林大隊長有關。於是,打電話聯絡台中市警察局葉銘山局長,

「喂,葉局長,我是李鷹農,跟您問候。」

「教授,您好,您好。」

「局長,我差不多在半小時會到你辦公室,您能不能撥個空給我跟您聊聊?」

「教授,沒問題,好朋友見個面很好啊!我等你。」

  下午約六點鐘左右,鷹農很嚴肅地走進葉局長辦公室,

「嘿!局長,您好。」

   葉局長由座位站起,迎向鷹農,

「李教授,歡迎你來,來,請坐。」

  葉局長幫鷹農倒杯茶,又開口說:

「李教授啊!你今天看起來表情很嚴肅,不像以前都是笑嘻嘻的,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局長,我的確是心事重重,我昨天整晚沒睡。」

「喔!教授,依你的實力,能讓你整晚沒睡的事一定是大事情,能不能說來聽聽?」

  鷹農停了片刻才說:

「局長,你有一個部屬林萬生大隊長,能不能叫他來,我要當面請教他一些問題。」

  葉局長面露非常驚訝的表情說:

「林大隊長升官調到台北去了。」

  鷹農大吃一驚,眼睛睜得很大,片刻才說:

「唉!局長,你們警界的升遷是用什麼標準,這種人都可以升官。」

  葉局長愣了片刻才說:

「教授啊!有風聲說是您跟我們長官署長推薦的。」

「哈!哈!哈!局長,你是老實人,中規中矩,我沒話講。你那個部屬我很有意見,他可以升官對你們警界是一種無奈的諷刺,重重地打擊警界基層的士氣。你知道我的個性,我會去跟你們長官推薦他這種人嗎?真是鬼扯。」

  鷹農講話的火氣似乎越來越大,葉局長則輕聲說:

「所以,那只是謠傳。」

「局長,你那個部屬常常與黑道兄弟公然進出酒店,連網路上都流傳,你知道嗎?」

「唉!我原來不知道,最近是有聽說。」

「對啊!白道警察與黑道兄弟私下把酒言歡已然不妥,何況是公然進出酒店,成何體統,現居然升官了。哼!真是的,亂了,亂了。」

  鷹農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葉局長眼神無奈的看著鷹農說:

「教授,你看我雖然貴為警察局長,我也有很多的無奈阿!唉!時代真的變了,中規中矩做事的人不見得就受重用,跟長官及民意代表的關係才是重點啊!你知道嗎?很多同仁對林大隊長很有意見,可是,他是我們署長的人馬啊!」

  鷹農點點頭,似在思索什麼,隔了片刻才說:

「局長,我了解。我會到台北找你們署長。我今天不是來責問你的,局長您不要誤會,主要是因為最近有一個朋友出了狀況,這事跟林大隊長有關,我必須詳加了解。」

「是,是。」

「局長,自古以來,都是官兵捉強盜,哪有官兵跟強盜一起混的道理。請你嚴格禁止你的部屬與黑道兄弟交往,黑白相混便成灰,受累受害的就是善良的老百姓。人生到最後什麼都帶不走,但是,虎死留皮,人死留名,你一定要堅持這個原則。」

「是,是,我了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67883

 回應文章

嵐宇
假的
2007/11/13 04:03

無論藍綠通通都是假的~~一點魄力都沒有    還不就是在乎那些選票    真的超無言~~一點堅持都沒有~~政局不穩~~反映出來的社會風氣自然差


喜德
2007/11/12 15:50
現在的台灣,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不好幹呀!!!除非你當總統,沒人可以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