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三五章 北上升官
2007/11/07 16:38:13瀏覽4521|回應3|推薦17

  透過楊律師之引薦,王朝輝董事長自從上次與鷹農在飯局認識之後,一直期待楊律師會在上海引薦與鷹農再一次見面。盼了又盼,一個月,兩個月,楊律師一直未與王董事長聯絡。在期盼落空之下,王朝輝董事長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楊律師:

「楊律師啊!你如果跟李總裁來上海一定要告訴我,如果聯絡不到我,也可以跟我們公司的吳權元副董事長聯繫,吳副董幾乎天天都在公司坐陣。拜託你啦!」

 楊律師手拿著手機,眼睛看著桌上的國家賠償訴訟資料,隨口便回答:

「喔!好啦!好啦!沒問題。」

 林大隊長北上就職的前一天晚上,鷹農在逢甲大學的研究室與研究生討論碩士論文。林大隊長為了答謝楊律師引薦認識鷹農,特地邀楊律師至天上人間酒店小聚,

「楊兄,為了答謝你,我今天必須表現我的誠意,如果可以,楊律師也可以打電話給總裁,叫他一起過來坐一下,讓我當面感謝他。」

 楊律師猶豫片刻才說:

教授啊!他雖然是飛鷹集團總裁,人脈很廣,作人很不錯,可是,說句實在話,跟他這個人在一起,實在不好玩,我幾個月前跟他去上海,晚餐後有台商朋友邀他去夜總會,他都不願去。唉!基督徒嗎?每次吃飯前他都會禱告好久,謝謝上帝,謝謝耶穌,等他禱告完的時候,菜涼了,酒也淡化成水了。哼!我就不相信,如果沒錢花可以跟上帝要,他的上帝跟耶穌在他心目中很重要,可是,我就是無法相信。」

「總裁有幫忙,不邀他來會不會不好意思?」

「總裁在酒店裡沒有辦法發揮他的專長,我沒騙你,他如果來,我們在這裡都會覺得很悶,不好玩。」

 林大隊長意識到楊律師無意邀請鷹農至天上人間酒店,故不便再說任何話,只是淡淡地說:

「喔!我了解。」

 酒會使人亢奮,會使人的思考邏輯脫序,楊律師為了恭賀林大隊長北上升官,連續喝了幾杯半滿的純酒,話匣子大開,

「大隊長啊!你到台北之後一定要擴大你的人脈,好的人脈用在重要的地方就可發揮及時雨的功用。」

「哈!哈!沒錯。」

「就像李鷹農總裁,他的人脈我的確佩服,你看清水槍戰逃脫生還的那個槍手,逃到大陸之後,總裁居然可以利用人脈讓他改名換姓,拿大陸的身份證,重新作一個全新的大陸人,說真的,這不容易啊!」

 不知是酒後胡言亂語,或許是無心的話,楊律師雖只是淡淡地說,機警的林大隊長卻默不回應,只是將楊律師的話深深烙印在心裡。

 林大隊長與揚律師在天上人間坐了約一個半小時,楊律師輕聲對林大隊長說:

「大隊長,我要去二奶家那邊,改天再到台北找你。」

「好的,好的。」

「保持聯絡喔!」

「好,沒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56224

 回應文章

Balance
2007/11/08 11:31
升官不一定是好事

過路者
天上人間
2007/11/07 16:44

五光十色的夜景,總是這麼吸引人

天上人間,果真是天上人間呀!


anagal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07 16:42

酒能成事,亦能壞事呀!

楊律師的品格操守,怕已和這棵雪中之樹一樣,

歪歪斜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