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三一章 教學相長
2007/11/04 17:48:55瀏覽4800|回應3|推薦19

楊律師的事務所內笑聲不斷,楊律師倒了一杯茶給林大隊長,然後說:

「來,大隊長,我洗耳恭聽您的教誨。」

「豈敢,豈敢。」

林大隊長喝了一口茶,深呼吸,然後說:

「第一件事是要拜託楊律師,安排一個飯局,我要請李鷹農教授吃飯。」

楊律師自恃自己與鷹農的關係很親密,故未加思索即回答說:

「唉!這個簡單,直接進入第二件事。」

林大隊長愣了一下,沒想到楊律師回答得這麼乾脆,可是,怎麼沒問為什麼要安排這個飯局呢?算了,算了。楊律師是聰明人,他應該懂我的意思。於是,林大隊長又說:

「等一下,昨天晚上跟楊律師敬酒的那三個人會來拜訪你,我跟他們推薦一定要認識你,其中兩個人是犯了刑法中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目前是交保在外,他們三點鐘會準時到,同時會把所有官司資料全都帶來,你看一看,如果有把握,他們會依可處理的程度給你錢,例如可將罪狀減一年折算一百萬,如果可完全免除刑責則付五百萬,甚至更多,這些價碼可以跟他們談,還有,如果你真的確定有把握,他們等一下便可先付五十萬前金給你。這樣了解吧!」

「哈!哈!我今天學到的社會學已經上手,法律的東西更難不倒我,等一下看了資料便可給他們確定的答案。」

楊律師的回答穩如泰山,林大隊長則順水推舟答道:

「我對楊兄最有信心,我知道你一定沒問題的。」

「大隊長,您客氣啦!再來呢?」

「好,再來,他們三個人當中有一個人想打國家賠償的官司,依相同模式,如果可以想辦法讓對方打輸官司,由國家賠錢,我們就可分到我們的利潤,反正是國家的錢,不拿白不拿,不是嗎?我跟楊律師報告,這年頭的台灣真是個亂世,大官撈大條的,小官撈小條的,能撈而不撈的會被看成笨蛋。」

「喔!我懂,對方律師跟單位主管也可以分到錢。」

林大隊長比出大拇指說:

「沒錯,沒錯,果然是高手,一點即破。」

「哈!哈!靠大隊長提拔,我楊國宏必可大發特發,當然啦!自己人嗎?我發財對你必定有好處的。哼!不像我那些律師朋友跟同學,利用我,賺錢卻沒有我的份。」

「哈!哈!楊兄您的社會學又更精通了。」

「好,等他們三個來,我看了資料再討論。」

「好,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485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tupid
2008/06/22 17:42
Well, stupid lawyer.

黑道文學
傻眼
2007/11/04 21:28

楊律師怎麼沒有知會鷹農?


過路者
一拍即合
2007/11/04 21:26

好啊!一個教一個學,一起為非作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