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三二章 如魚得水
2007/11/05 12:04:37瀏覽4643|回應4|推薦18

三點鐘到了,昨晚敬酒的三位男子果然準時走進楊律師的事務所。楊律師與林大隊長起身相迎,

「來,來,大家坐。」楊律師笑嘻嘻招呼大家。

一群人坐定之後,楊律師吩咐助理小姐幫每位客人倒茶,一陣短暫的寒暄之後,楊律師開口問林大隊長:

「林大隊長,你先介紹大家更認識一下,然後再決定從什麼人開始談起。」

林大隊長笑嘻嘻地說:

「好,好。這位是大頭暉;這位是大頭南;哈!哈!兩個人頭都很大,所以大家都稱呼他們兩個為大頭暉、大頭南。」

楊律師看著大頭暉、大頭南,心想:「這兩位一定是黑道兄弟。」

「好認好叫就可以了,叫什麼不重要啦!」楊律師笑笑說。

「另外這一位是阿宏,他跟大頭暉、大頭南是拜把的兄弟。」

「大家好。」楊律師與三個客人一一握手。

「來,我們先來看這兩位大頭的事,資料拿給楊律師看。」林大隊長說。

楊律師接過資料翻閱著,約過了五分鐘,面容微笑地說:

「你們兩個找對人了,這件事交給我,我跟你們兩個保證,一點刑責都不會有。」

「真的嗎?確定嗎?」大頭暉面露微笑看著楊律師問。

「當然確定,這種事怎麼可以開玩笑。」楊律師表情堅定地說。

林大隊長適時插嘴道:

「楊律師說沒問題就是沒問題,知道吧!來,東西先交給楊律師。」

「好。」

大頭暉從背包中把事先裝在牛皮紙袋的五十萬元取出交給楊律師,楊律師笑嘻嘻地接下,然後說:

「好,再來我們談談那個國家賠償的案子。」

「好,阿宏,你把你小姪子的事詳細說給楊律師聽。」林大隊長說。

「好,我哥哥的兒子騎摩托車去竹山的路上遇到施工路段,剛好傍晚下雨,光線昏暗,不巧,路滑摔倒,沒想到這麼一摔就摔死了。我去調查過,我們可以向公路養護機關提出國家賠償之訴,聽說那個公路養護機關每次打國家賠償官司幾乎都輸,這裡面的關鍵我想林大隊長應該跟楊律師說明過。」

楊律師輕點個頭,然後以很有自性的口吻說:

「這個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一定叫政府花個大數目的金錢來擺平。」

「哈!哈!我老早就說過沒問題的。好,阿宏,該給楊律師訂金呀!」

「好,好。」

阿宏拿出一疊十萬元現金裝在信封中,站起來很恭敬地交給楊律師,楊律師微笑地收下。

下午四點鐘,大頭暉、大頭南與阿宏有事先離開,楊律師與林大隊長仍在泡茶聊天,楊律師心情似乎非常愉快,

「大隊長,感謝您的提拔,這裡十萬元給你分紅,晚上我們兩個去天上人間由我處理。」

「哈!哈!我說過,互相提攜,你賺錢我就可以分紅,一樣道理,我賺錢你也可以分紅。哈!哈!」

「我今天才真正體會人脈的重要跟好處,放心啦!有好處絕對不會忘記大隊長您的份。」

「哈!哈!我知道楊律師您是個情義相挺得人。現在已經四點二十分,我等一下先回去忙,我們晚上見。」

「好,好,我會跟你聯絡。」

「好,那我先走啦!」

林大隊長走了之後,楊律師坐在辦公桌前,看著五十萬鈔票現金,十足的成就感非常紮實地滲入腦海深處,心中想著:

「社會學,人脈居然如此奧妙。」

由座椅上站起來,看著牆邊的魚缸,心中湧出一段話:

「水即是財,如魚得水,林大隊長真是我的貴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504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ater
2008/06/22 17:43
A stupid drinks too much water.

永恆
道理
2007/11/05 13:49

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

自古不變之道理


sarah
貪得無厭
2007/11/05 13:45

水即是財,所以有些人跳到湖中取財,結果淹死了。


過路人
捫心自問
2007/11/05 13:44
雖如魚得水,為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