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一一章 訴諸媒體
2007/09/14 01:43:27瀏覽4512|回應3|推薦19

  鷹農眼睛直視著楊檢察官,以既關心又憐憫的語氣說:

「楊檢,我們把治安議題擴大為政治議題。」

「教授,你不要嚇我。」

「楊檢,我沒有嚇你,我是為了救你的性命,你剛剛不是說過,下一個目標可能是你。而且,我明白跟你說,這麼作也是為了保護我自己。不過,你面臨的危險性比我大很多。」

「真的還是假的?愈說愈恐怖。」楊檢察官眼睛睜得很大。

「楊檢,絕對是真的,你要永遠記得,擋人財路或牽涉太多人的案子要特別小心,看看過去很多例子,有些關鍵人物會從人間突然消失,不要掉以輕心。愈多人知道你愈安全,命只有一條,保守一點比較好。」

楊檢察官表情似有些為難地說:

「教授,真的對你很不好意思,讓你費心。我知道身為檢察官應有獨立偵察的空間,但是,事實不然,法律上的規定通常會因為社會現實環境而改變。」

「放心,楊檢,在不違法而且沒有傷害到任何人的前提下,什麼事都可以公諸於世,可以接受世人的公評與論斷。知道嗎?即使刊在報紙上,攤在陽光下,也不要怕,道理很簡單,絕大部分人認同的就是對的。我等一下來聯絡一些朋友,你下班時不要開車,我會安排人來接送你,順便幫你請兩個隨身保鑣,安全沒問題的前提下,楊檢,你儘管往前衝,其他的就交給我來辦。」

楊檢在思緒極度混亂的情況下,只是淡淡地說:

「好,教授,真的感謝你。」

鷹農立刻聯絡自己朋友開的機場旅遊接送的運輸公司負責接送楊檢察官上下班與所有之出入。約十分鐘之後說:

「等一下我先回逢甲大學,我來寫稿,把飛鷹集團、同哥、大老大、二老大、所有砂石黑金的事及魚仔、山本等兄弟為何挑起清水槍戰、李鷹農回國被檢調人員約談應訊的過程統統寫下來,我有一些媒體朋友,我會把資料傳給他們看。好吧!我先走。」

「等一下,教授,你要寫得含蓄一些,不要描述得太露骨啊!你知道偵察不公開的規定嗎?拜託。」

「不會的,放心,當教授的人都很會寫文稿。你自己小心一些,記得我剛剛跟你說的,不要担心,我先走了,再見。」

.....

第二天,全國各大電視媒體、報紙均顯著刊登,質疑最高檢察署的兩位檢察官車禍喪生的背後可能暗藏不可告人的政治陰謀。楊檢察官目不轉睛看著報紙,心想:

「這下可好,只能撩下去了,現在真的變成政治議題了,唉!是福是禍?算了,不用想這麼多。」

鷹農建議的策略果然奏效,全國民眾透過報紙上的文稿已漸漸了解,黑白共生的砂石黑金的龐大利益其實是掌控在朝野某些政治人物與不肖的公務人員手中,由中央政府至地方政府,環環相扣形成龐大的利益共同體。媒體開始一窩峰熱炒黑白共生的政治結構話題,台中市區連環槍擊案、清水槍戰、同哥與秋皇被殺等議題又變成最熱門的新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305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大亂象
2007/09/14 02:52

 台灣社會的三大亂源1.媒體 2.政客 3.無知的人民 我想這已經是現在台灣社會的一個詬病了。 其實很正確的 台灣地區的黑白共生道理 已經存在很久了。政治人物利用媒體來塑造一個完美的形象,殊不知其背後的一些黑暗面。 應該要適當的挺身而出讓人瞭解 什麼是黑? 什麼是白? 這才是媒體創立的本義 也是鷹農要訴諸媒體的一個觀念。讓人正確了解到社會還是有正義的一方。


我不是記者~~
媒體也是亂象之一
2007/09/14 01:51

媒體的確是可發揮很大的制衡力量。


忠實讀者
我很好奇
2007/09/14 01:50
台灣真的有鷹農這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