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0八章 秀吉偷渡
2007/09/11 19:02:55瀏覽4358|回應2|推薦16

  鷹農回到台中之後,首先將飛鷹集團收尾結束的枝節全部處理掉,見到被檢調人員搜索過雜亂無章的辦公室,想到已死亡、受傷被拘留和逃亡在外的幾個兄弟,不禁觸景傷情,站在窗戶邊,遙望天際,黯然長嘆:

「心平才氣和,心靜方理性,心亂則失算。有理走遍天下,違法天道難容。恩怨情仇如私了,律法圈內終難逃。」

  兩個星期後的某一天,楊檢察官來電急著面見鷹農,鷹農剛好開著車欲往木松的修車廠準備保養座車,因此,鷹農情商楊檢察官至木松的修車廠見面。

  鷹農到了修車廠,車子丟給修車師父之後,隨即拉著木松到修車廠的辦公室,詢問秀吉等人介入槍戰報仇的事,木松心臟幾乎快跳出來,所有事情都推說不知道,可是,鷹農是聰明人,從木松的表情反應,鷹農心中有數,木松一定知道內幕,但是實在不便講。鷹農動之以情才突破木松的心防,木松才吞吞吐吐地說:

「我的確是事先知道,我建議他們一定要跟您報告,討論周全之後,如果有必要再行動,但是,他們沒有接受我的建議。」

「木松,我不怪你。不過,你要確實地告訴我整個經過,我不會怪任何人,我也不會生氣,我要知道的只是真相。」

  木松非常詳細地把秀吉等人購置軍火及殺人行動一一跟鷹農報告,鷹農聽完之後,似陷入沈思,許久才說:

「如果我哥哥瑞榮當初沒有留那一皮箱的錢,秀吉他們就不可能有錢去買軍火。唉!來不及了,一切都已無法挽回。可是,話說回來,秀吉也真是不簡單,居然讓檢警調人員只能懷疑,絲毫找不到任何直接證據。」

木松遲疑片刻又吞吞吐吐地說:

「我覺得秀吉可能已經偷渡了。」

「喔!真的嗎?」鷹農大吃一驚。

「大概一個星期以前,他用公共電話打給我,叫我送錢去給他,他約我在彰化王宮漁港附近見面,他把錢當我的面交給一名漁船船長就跟我告別了。只說還會再跟我聯絡。」

「他跟你借多少錢?」

「那不是我的錢,那是阿榮大仔留下來的錢,買軍火和其他開銷之後,寄放兩百萬在我這邊。他給漁船船長一百五十萬,自己留三十萬,另外叫我拿二十萬給他老婆。」

鷹農點點頭,思索片刻才說:

「能偷渡成功就祝福他。還有,等一下楊檢察官要來這裏找我,你只要靜靜地聽,不要講任何話,更不要提到秀吉偷渡的事。知道吧!」

「我知道。」

木松心裏真是緊張,難道楊檢察官已經查到修車廠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25128

 回應文章

JUJU
2007/10/05 19:19

的確,大陸有很多台灣的偷渡犯


拉拉
2007/09/12 11:40
「心平才氣和,心靜方理性,心亂則失算。有理走遍天下,違法天道難容。恩怨情仇如私了,律法圈內終難逃。」很喜歡這句話,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