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一三章 彼岸來電
2007/09/20 12:14:55瀏覽4600|回應3|推薦16

  自從鷹農的個人與家庭資料全部曝光之後,鷹農陷入極度猶豫的思緒當中,數度想永久離開台灣,返回美國紐約舊居,可是,父母親皆已年逾八十,驟然離開台灣實於心不忍,故針對生涯規劃作重新之思考與佈局。

  從小酷愛讀書的鷹農深知讀書對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在大學教書、指導研究生除了興趣之外,亦深覺有成就感,可直接栽培日後有用人選。尤其重要者,頂著留美博士、大學教授的光環,社會地位比企業家高出許多,在許多場合發言也較具份量。故幾經考量,決定不放棄逢甲大學之教職。

  事業方面,飛鷹集團在台灣已完全垮台,可是,鷹農在中國大陸上海的特殊合金事業仍處於高度成長之狀態,現在又碰到訴諸媒體事件,人身與家庭資料已全部曝光,如在台灣作大規模的投資,如遇大老大殘餘勢力反撲或有心人士之作梗,後勢必難以預料,甚至於不可收拾。故經過深度思考,鷹農決定將事業集中在中國大陸。

  某一天下午,木松急電,欲見面鷹農,鷹農囑其至逢甲大學的研究室中見面。木松緊張兮兮地說:

「教授,秀吉打電話來,大約在一個小時前,他現正在廈門。」

「喔!真的啊!」鷹農極度驚訝的表情回應。

「真的,絕對真的,他的聲音我認得。」

「太好了。」鷹農表情興奮,隔了片刻又問:

「他有留下電話、住址嗎?」

「有留下電話,但沒提到住址。」

鷹農輕輕點頭說:

「好,秀吉的確是聰明,我相信他在電話中也沒有提到秀吉兩個字吧!」

「沒有,他說『嗨!你知道我是誰嗎?』,我也很機警,愣了一下只回答:『知道』,再來,他叫我把電話號碼抄下來,然後說:『有事可聯絡。』」

鷹農思考片刻才說:

「好,木松,兩件事交給你辦,先到秀吉的家告訴他的夫人,跟她說秀吉人在廈門,叫她不用担心。記住,親自跑一趟,絕對不能打電話。第二件事,去訂後天一大早的機票,我們趕到廈門。待會兒我把證件交給你。」

「要不要先跟秀吉聯絡?」木松問。

「不須要,等我們到了廈門再跟他聯絡。秀吉家的電話很敏感,千萬不能打電話。來,這些錢你拿著,去買一些水果送到秀吉家。」

「教授,不用這麼客氣吧!讓你破費買水果送秀夫人。」

「木松,如果人家懷疑你,為何到秀吉家,你可以光明正大地說送水果到他家,這是一種障眼法,你知道嗎?搞不好秀吉家門口都有人在監視。還有,你要交待秀夫人千萬不要對外透漏風聲。知道吧!」

「知道。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44679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2007/09/20 21:30
廈門有很多台灣偷渡客,不差秀吉一個人。


2007/09/20 21:29
有意思,偷渡成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0 19:09
台灣黑白掛勾,若要發展事業很難不涉及到疏通賄絡,要出淤泥而不染時再不簡單,不過在大陸發展應該也要有相當本事才能有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