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一0章 突發狀況
2007/09/13 00:12:12瀏覽4579|回應3|推薦21

 擁有絕對權力的人才能真正揮舞正義的大棒。

正當楊檢察官與清水槍戰專案團隊其他同事日以繼夜趕工撰寫起訴書時,最高檢察署的兩位檢察官竟然在一天之內先後在住家附近車禍身亡,肇事車輛逃逸無蹤。媒體只是輕描淡寫,除了譴責肇事者昧著良心之老生常談外,無其他對社會有益之立論。

台灣地區車禍頻仍,除了極少數受特權保護的人之外,不論是任何人皆同樣面臨車禍的威脅,兩位檢察官車禍身亡在絕大部分的人看來只是單純的意外,古人言,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檢察官車禍身亡,命也,運也,是他們倒楣碰到意外,或是住家風水不佳,總而言之,不足為奇的意外。

  楊檢察官在得知兩位同事車禍身亡的消息之後,有如五雷轟頂,不知所措,愣了好久才回魂。急忙打電話給鷹農:

「教授,你如果有空,現在能不能來一趟我這裏?」

鷹農與楊檢察官熟識已久,從電話中的聲音判斷,楊檢察官這邊一定有狀況,於是鷹農急忙驅車前往。

「教授,跟你講一個壞消息,報紙上也有刊登,上次你在桃園調查站看到的那兩位最高檢察署的檢察官昨天中午跟傍晚已經車禍喪生。」

鷹農大吃一驚,兩個眼睛睜得跟眼鏡鏡片一樣大,心臟砰砰跳,許久才回魂輕聲說:

「這裏面一定有鬼。」

楊檢察官以顫抖的語氣結結巴巴地說:

「我想也是。他們下一個目標一定是我。」

「他媽的。」鷹農火氣甚大。

楊檢察官嘴巴微張說:

「教授,我第一次聽你講髒話,很有親切感。」

「如果罵髒話可以提升社會正義感,那我一定會多罵一些,讓你覺得更有親切感。我的意思是說,堂堂一個檢察官辦案會辦到具有恐懼感,連講話都顫抖,楊檢,你想一想,我知道你會害怕,但是,你不覺得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病得很嚴重嗎?」

楊檢察官低著頭,隔了片刻才說:

「我的確是會怕,命沒了,什麼狗屁正義都毫無意義。」

  「楊檢,世界人權宣言中提到,人民有免於恐懼之自由,你是具有公權力的檢察官應該比一般民眾更了解這點。連你都會怕,一般老百姓怎麼辦?」

 楊檢察官無奈的語氣說:

「教授,你們這些留學美國的人動不動就講人權,唉!人權只是飄在雲端的高尚口號,每個人為了自身利益,怎麼會考量到別人的人權?利益永遠在人權之上,漂亮的蓮花浮在水面,水面下都是污泥啊!」

 鷹農低著頭,似在思考什麼,楊檢察官看著桌前,一片站立、上級長官鼓勵他而頒發的獎杯,上頭寫著…

「正義使者。」

 楊檢察官無奈地微笑著。此時,鷹農突然說:

「楊檢,我們來訴諸媒體。」

 楊檢察官大吃一驚,嘴巴張得很大。

「天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28169

 回應文章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gle Farmer is a man of noble character.
2008/06/29 08:14
鷹農博士乃性情中人,見不義勇不為,甚至出口成〔髒〕
鹰農(landscapeecology) 於 2008-06-30 01:45 回覆:

Hi, there

You do know me better no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賊星難制
2007/09/13 18:44
常言道~賊星難制 死了一個大老大與二老大這些賊星。還是有很多幕後的主謀還未出現,畢竟壞人往往最後才會身亡,但正義我想最後還是會勝利的!!

maplehu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3 16:41
訴諸媒體也不啻是個好方法~
循正當辦案程序固然是正確,但總是敵人在暗、我在明...
如果將辦案或是內幕公開於大眾面前,讓大家公評,與論跟媒體可以扮演監督的角色。
縱然對方在暗處,也不見得還能傷得了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