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0七章 天機不漏
2007/09/11 12:20:53瀏覽4268|回應5|推薦16

  調查局林副局長很客氣地問候鷹農:

教授,不好意思,讓你受驚了。」

「哈!林副座,還好啦!」鷹農笑嘻嘻地說。

教授,走吧!我們到桃園站王主任的辦公室坐一下。」

鷹農在林副局長、王主任、楊檢察官與兩位律師朋友的陪同下至王主任的辦公室泡茶小坐。最高檢察署的兩位檢察官則留在應訊室與洪檢察官談論事情。

在王主任的辦公室中,林副局長、楊檢察官輪流把清水槍戰、警方攻堅等相關訊息一一詳細說給鷹農聽,鷹農神情哀傷地說:

「唉!或許這是上帝給我的功課,真是為那些死去的人感到遺憾。我平時就一直教導秀吉等一羣兄弟一定要守法,飛應集團被搞垮就算了,這邊虧那邊賺,錢只是數目,來來去去,何況我相信這個社會背後是有法律作後盾的,楊檢察官也在座,他最了解我這種觀念了。」

「還有一件事,教授,我要向您報告。」林副局長說。

「林副座,您太客氣了。」

教授剛剛跟洪檢察官的對話很精彩,應訊室的問答都是有錄音的。事實上,我們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了,中部地區有一批檢警調人員與大老大等人都是黑白共生的利益共同體。從今天開始,清水槍戰的案子將由您剛剛看到的最高檢察署那兩位檢察官與楊檢察官聯合承辦。事情發展到這種地步,是教授始料未及的。飛鷹集團的垮台背後牽連出一大片的黑白共生弊案,有時間的話,楊檢察官會詳細說給你聽。」

  上午約十點半,鷹農搭著楊檢察官的座車回台中,鷹農感傷地說:

「唉!真令人哀傷,秀吉這羣兄弟太莽撞了,一念之差,死了那麼多人。唉!生命的主宰是上帝,殺人等於是褻瀆上帝的主權,何況殺人是極端的違法行為。」

楊檢察官狐疑的表情說:

「教授,說來話長,我們確定殺手有五個人,可是,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找不到秀吉涉案的直接證據,三名死者魚仔、山本、阿章的DNA都已確定,受傷的阿田的身份也已確定,唯獨從頭到尾都沒有秀吉涉案的痕跡。」

「喔!那秀吉人呢?」

「秀吉的夫人說他們夫妻吵架,秀吉離家出走去南部,我們從拘留所借提阿田,阿田說他已好久未見到秀吉,好像他從人間蒸發了。」

「怎麼可能,連電話都不通嗎?」

「完全不通,他家裡的電話被鎖定,他只打一通,沒出聲就掛掉了。」

「那就奇怪了,怎麼可能人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楊檢察官停頓片刻才說:

「事實上,我調閱過秀吉的資料才知道他年輕的時候就進入海軍陸戰隊專科班服士官役,受過非常嚴格的特種訓練,槍砲軍火難不倒他,敵後作戰也有一套。有可能是他規劃非常周全,沒留下任何蛛絲馬跡,我看過這麼多案子,從來沒見過這種高手。」

「阿田難道不知道另一個殺手是誰嗎?」

「阿田說其中一個是魚仔找來幫忙的朋友,那個朋友對大老大非常感冒,他根本就不認識魚仔這位朋友,他們只是臨時結盟而已。好,現在死無對證了。魚仔也死了。」

鷹農陷入沈思,許久才說:

「楊檢,我知道內幕了,不過,如果我說出來,你一定不會覺得奇怪。」

「喔!好,教授你說說看。」

「這是我的直覺,楊檢你們查不出來的殺手一定是秀吉,道理很簡單,魚仔、山本、阿章與阿田如果有集體行動一定都會請秀吉帶隊,飛應集團的運作,一直都是這種模式。阿田這個人一向有義氣,他不會有對秀吉不利的說詞。」

「我也是懷疑秀吉就是那個不漏痕跡的殺手,可是,我們辦案講求的是直接證據,懷疑歸懷疑,證據才算數,這與捉姦在床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直接證據,其他都不用談了。」

「當然啦!要有證據才等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244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陸戰隊
2007/09/12 11:26
陸戰隊只有陸戰學校及陸戰士校, 沒有陸戰專修學校, 但我不知特遣部隊好像都是職業軍人, 射訓隊才有義務役的軍人.

拉拉
2007/09/11 16:08
哈,真的耶。沒說我沒仔細研究圖,一看才發現,真的很符合內容。

拉拉
中義氣
2007/09/11 16:07
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義氣
2007/09/11 14:40
縱然鷹農對秀吉百般的耳提面命,講義氣的秀吉為了要替鷹農報酬,還是犯下了殺人罪,雖然到現在還是沒有直接證據來證明秀吉犯罪,但是其他好友卻也因此犧牲了他們的生命,阿田也被逮捕,站在鷹農的角度來看,這並不是替飛應集團報酬的唯一及最佳方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1 14:29

是什麼人就有什麼朋友,秀吉當初由瑞榮一手訓練出來,行事就規劃如此週延;而鷹農作人正派所以身旁就有一些正派的檢調人員;而大老大他們就與一些不肖檢調人員勾結,只有理念想同的人才會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