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一五章 楊檢辭職
2007/09/21 21:31:32瀏覽4598|回應3|推薦20

  鷹農喝著咖啡,若有所思,許久才娓娓道來:

「飛鷹集團在台灣垮了,不過,飛鷹集團將在大陸如鷹展翅上騰,我想以上海的韋盟特殊合金製造公司為基礎,在它附近承租一塊約三十公頃的土地,設立另一家公司,專門製造高級汽車的零件。韋盟的土地面積只有十六公頃,新公司的面積幾乎是兩倍。我已經研究很久,高級汽車零件市場很大,中國大陸汽車銷售量急速上升,我估計應該有很大的利基,內銷外銷都沒問題。等秀吉的身份弄好之後,我會找其他兩位股東一起開會討論,一個美國人、另外一個是大陸人,他們股份較小,各佔十%而已,我自己是最大股東,佔八十%,等一切談妥,秀吉你就可以駐廠幫忙。你的夫人可以來回台灣大陸兩地。我這樣解釋,你大致了解吧!」

「我大致了解。」秀吉點頭回答。

鷹農與木松在廈門待了兩天,第三天下午即搭機返回台灣。

民國九十二年四月中,楊檢察官正式起訴五十四個人,一大串的政治人物、地方仕紳、公務人員與黑道人物,媒體與輿論給予楊檢察官非常高度的評價與讚許,楊檢察官卻心靜如止水,毫無雀躍之感。一個星期之後,楊檢察官約鷹農見面,

「教授,我只幹到這個月底,我決定辭職不幹了。」

鷹農非常驚訝的表情說:

「真的嗎?不要唬我。」

「教授,我表情這麼嚴肅,像是騙你的樣子嗎?」

「所以,你是說真的。」

「當然是真的,五月一日正式生效。」

「你的長官都沒慰留你嗎?」

楊檢察官沈思片刻說:

「愈堅持正義的人不見得就是受歡迎的人,水太清就沒有辦法摸魚,這道理你應該懂。」

鷹農愣了片刻才問:

「你怎麼會突然作這個決定?」

「教授,我心力交瘁,再幹下去必死無疑,不是累死就是病死,最壞情況就是被暗中作掉而死。你知道嗎?最高檢察署那兩位檢察官車禍死亡的部分仍未查出,根本沒有任何線索,我只是先把其他部分簽結。」

「喔!」

「我真的很累,心理跟體力都累,政治的黑暗讓我厭惡,每天平均睡不到四小時,我自己很清楚,我真的累到快撐不下去了。」

「楊檢,你的確是看起來很累的樣子。你有跟夫人討論過嗎?」

「我太太當然支持我。我要轉到民間作律師,作『在野法曹』比較自在。」

鷹農似在思索什麼,許久才說:

「好,我支持你。你除了當律師之外,另外,我用大陸公司的名義聘你當法律顧問。」

「喔!我不懂教授的意思。」

「我原來在大陸投資的特殊金屬公司很成功很賺錢,下一步我要設立另一家新公司,專門製造高級汽車零件,目前正在籌設階段,下次找時間帶你去渡假,順便參觀。法律方面的事你一定可以幫上很大的忙。」

「唉!怎麼好意思?我已經虧欠你太多人情了。」

「楊檢,不要客氣,互相幫忙才可以相互成長。」

「好,不過,五月一日之後就不可以再叫我楊檢了,要改口叫楊律師了。」

「哈!哈!沒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47897

 回應文章


2007/10/14 14:15
楊檢想必看得開也看的清,所以,堅決辭職。

黑龍
黑白兩道
2007/09/27 13:07
檢察官有好有壞,好的不一定就能過的順利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
2007/09/24 11:17

這一篇道盡台灣人的無奈和心酸, 有好有壞

1.台灣犯了罪, 到大陸換一身份, 東山再起. 如此如何抑制台灣的犯罪率.可悲

2.企業家已逐漸在大陸生根, 在大陸的事業也愈做愈大, 台愈做愈倒, 如果企業家把台灣仍然當做是根, 那還好, 如果在大陸生了根, 結了果, 久而久而台灣就會....可嘆

3.好的人才總是受到排擠, 一定要同流合汚才能有機會表現自己嗎 ?正義在台灣快要找不到了, 總統都可以批評司法不公, 天啊  台灣那時會有一個包青天出現. 至少讓司法能獨立於政治之外.....可憐

鹰農(landscapeecology) 於 2007-09-24 15:53 回覆:

花老闆兄台:

           此小說希望以後有人可將其拍成電視劇,其可發揮之空間更大。想必您也是俠義之士,祝福您。

                                            鷹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