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三七章 事業藍圖
2007/07/20 11:16:47瀏覽3939|回應3|推薦15

兩天後,鷹農約見秀吉,

「秀吉,不好意思,前幾天飯局沒能全程陪你們。」

「不會,那兒話。」

「這裏有一本我寫的計畫書,你看,我一頁一頁翻,解釋給你聽。」

秀吉看著這本約有二十餘頁的計畫書,鷹農開始逐頁解釋,

「我在大陸的事業已步上正軌,而且還有成長的空間,我一點都不担心。至於台灣的事業,我想建立新的方向,摒棄過去只出錢投資未實際參與決策之作法,新的方向要定位為我自己獨資,自己可以全盤掌控。」

「對啊!這樣比較容易辦事。」秀吉說。

「不過,話說回來,獨木難撐大樑,我一個人無法成就大事業,何況我的正職是教授,所以我必須建構一個能同心協力的組織支持我,這個組織團隊當然就是幾天前在新月餐廳一起吃飯的兄弟。當然那些兄弟當中,阿茂已加入神虎門下,木松自己有修車廠在經營,這兩位先暫時擱著,其他兄弟是否能參與我們的團隊都是未知數,所以,我先把我的構想跟你解釋,你可帶著這本計畫書去找他們談。」

「阿農,我懂你的意思。」

「ΟΚ,好,再來,看這裏,我想從事的新事業有三大主軸,即:建設業、土地開發與營造業。這三者互有相關,可相互支援。建設業的主要工作是興建新的住宅,我們先來蓋中價位的住宅大樓與透天厝。土地開發業之主要工作在找尋新的土地,開發新的社區,營造業的主要工作就是土木建築工程的承包。過去十年來,我對台灣這三種事業已有一些心得,只要我們努力踏實,應該有前景才是。你先看一下計畫書的內容,我等一下繼續跟你詳細說明。」

秀吉詳細閱讀計畫書的內容,約莫十分鐘之久,鷹農又開口說:

「還記得我哥哥過世前曾經經營的四家建設公司?」

「記得。」

「我請專業的人士調查過,其中有兩家目前的財務不佳,我想把這兩家買下來,我們自己來推案經營。土地開發業你們以前在國榮集團的時候也或多或少有接觸,重啟爐灶應該不難。至於營造業,我有一個搞營造的好朋友,最近突然身體不行,胃部有長一些不好的東西,他的甲級營造公司想脫手,我們可以買下來繼續經營。」

「所以,阿農,三種事業你都已經有藍圖、有方向。」

「對,至於資金不是問題,我一個人就可以獨立承擔。當然,在草創初期,我並不希望你們入股,我的想法是任何事業誰也不敢保證一定會賺錢,所以,草創初期的風險由我承擔。日後,如果事業經營成功,到時候,眾核心兄弟幹部入股當然沒問題。我想這個說法你們應該可以接受。」

「絕對可以。」

「所以,秀吉,我必須拜託你先個別拜訪眾兄弟,看他們意向如何,然後再談下一步該怎麼走。」

「好,阿農,沒問題,我會儘快給你答案。」

「好,謝謝你。拜託你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102907

 回應文章

TINA
事業藍圖
2007/07/24 14:47

欲作大事要用智力、體力,不能用蠻力。


EMMA
事業藍圖
2007/07/24 14:45

正常事業方可長存。


woo woo
視野龐大
2007/07/22 16:52
只有正常合法的事業在這個社會上才能長長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