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三0章 拉近距離
2007/07/14 18:19:05瀏覽4110|回應3|推薦17

秀吉對鷹農的話不甚了解,

 

「嗯!阿農,我沒聽懂你的話。」

 

鷹農表情略顯興奮地說:

 

「哈!哈!秀吉、木松,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重新找回國榮集團在台中的影響力。」

 

秀吉眼睛睜得甚大,滿臉狐疑的表情說:

 

「阿農,你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哈!哈!哈!秀吉,我絕對不是在開玩笑。」

 

秀吉看了木松一眼,似有意徵詢木松的意見,惟木松只稍稍微笑,並未開口。

 

於是,秀吉開口說:

 

「阿農,此事非同小可,似應謹慎考量後再決定。」

 

鷹農以非常自信的眼神看著秀吉說:

 

「秀吉,你今天跟我講這些話讓我突然頓悟,我哥哥在世的時候,事實上,他也引領我認識不少人脈,其中政商人脈至今我仍然經營得很深入,黑道大哥的人脈較淺弱,我們可以補強。所以,我說要東山再起。」

 

「阿農,確定嗎?」木松問。

 

「百分之百確定。」

 

秀吉看著鷹農,用關懷的語氣說:

 

「阿農,這件事急不得,一定要循序漸進,我可以把阿榮大仔的經驗非常詳細地說給你聽,大家互相討論,交換心得,集思廣益。」

 

「秀吉,沒問題,大家可以討論。」鷹農話鋒一轉,突然對木松說:

 

「木松,你那邊有酒嗎?」

 

木松對鷹農突如其來的話有一些不知所措,狀似失神,

 

鷹農看的出來,又補充一句:

 

「沒錯,我是問你這邊有沒有酒可以喝?」

 

「酒,有啊!有威士忌,有白蘭地,也有啤酒,阿農,你要喝那一種?」木松很客氣地問。

 

「我們都已經步入中年了,不要喝啤酒,拿威士忌來好了。」

 

「好,我這邊剛好有一瓶很好的威士忌,是幾年前阿榮大仔送我的,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喔!不錯,我哥哥送你的。我等一下順便代表我哥哥向你們兩位敬酒。」鷹農很高興的語氣說。

 

修車廠辦公室內的氣氛頓時變得輕鬆,秀吉笑笑地說:

 

「阿農,我記得我們以前跟你哥哥吃飯應酬的時候,你的酒量並不好啊!」

 

「哈!哈!我相信我的酒量還好,何況,喝到一個地步,我自己會踩煞車。」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要找酒喝。」秀吉說。

 

「自己人在一起的時候,酒氣可以更拉近大家的距離,不是嗎?」

 

「哈!哈!阿農,你的想法跟阿榮大仔一樣。」

 

此時,木松已把酒與酒杯準備好,

 

「來,來,就是這一瓶。等一下有人會送來一些下酒菜。」

 

「喔!不錯,還有下酒菜。」鷹農補充說。

 

木松已在每個人面前倒了一小杯酒,此時,鷹農端起酒杯,很客氣的語氣說:

 

「來,秀吉、木松,我敬兩位。」

 

三人各飲一杯濃醇的酒,木松又為每個人各倒了一杯酒,此時,鷹農又端起酒杯說:

 

「來,我代替我哥哥李瑞榮敬兩位。」

 

三人又一飲而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090274

 回應文章

zoe
2007/07/15 21:59
人心距離接近需要經營方可。

浪子
2007/07/15 17:35
對於樓下大哥的回應,我覺得是有可能的,不然台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酒店,哈哈...

ㄚ夢的樣板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4 23:15
酒真的能拉近人與人的接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