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25-7)---再著戎裝故人恩
2010/06/05 18:58:36瀏覽926|回應2|推薦26

教堂徐神父知道我回來了,也會叫我到教會去幫忙分裝救濟的麵粉、奶粉,清點牛油、奶油什麼的。做這些事總會讓人有一種莫名的快樂和喜悅感。我想徐神父在美國勸募時雖辛苦,但看到這些物資在台中鄉下這個偏遠地方讓那麼多人得到好處,也會是打心裡高興起來,這就是為善的報償啊!

眷村裡的這些住戶收入極為有限,這些救濟也確實提供了極大的效益。家家戶戶都會把領來的牛油、奶粉和滲套著麵粉蒸成饅頭給孩子、大人增加些營養。當時那日子裡,如果少了這些國外來的救濟物資,這批遠從大陸逃難來的眷戶們的日子想必會更是辛苦。後來每每想起這些人、事、物總是不忘默默的為這些神職人員和他們的犧牲奉獻祈福。他們並不以傳教為唯一目的,不論你是不是信奉他們的教,他們都是沒有界限的提供他們無私的愛心,徐神父就是這樣一位無私的神父。

日子過的很快,轉眼就是秋天了,李先生陸續寄來我的薪餉和服裝,只是一直沒有其他的消息,雖然我對在職、去職早已不在意,但事情總得有個了結才是嘛!

大約四個多月後的某一天,終於接到空軍總部的一紙調令,指令我到某大隊的第一派遣分隊擔任文書官。看了這紙命令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是那裡啊?也沒有個地址好讓我先考慮離住處有多遠,要不要搬家,孩子可不可以跟我一起住?我是不是要馬上請辭?等等問題一時都沒有辦法得到解答。問左鄰右舍在機場上班的技術人員,也都不知道那是個什麼單位,在什麼地方。只好拿了公文去請教機場新社分隊的分隊長。周分隊長看了公文之後,哈哈大笑的說:

「你就在家門口上班好了。新社派遣分隊現在己經改為第一派遣分隊了,你根本不用動,明、後天你就先到台中水湳大隊部去報個到,回來就去機場上班。只可惜我已經要調職了,沒有辦法照顧你了。」

到這裡,我確信總領班、石大隊長他們真的在總部為我爭取到最最理想的工作安排。我心中的感激真的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

兩天後,我摸摸撞撞的找到了台中水湳機場的營區,告訴衛兵我是來報到的新進人員,雖然他指點了我方向和走法,我還是三步一停、五步一問的才算找到了一間大辦公室。進了辦公室,東張西望的尋找辦人事的單位。沒有注意一位軍官已經站在我面前,開口就就問:

「你是蔡○?來報到的?」

我答是,他接著就說:

「你隨我來。」

這位軍官先帶我到大隊長辦公室先見了大隊長,再同我出來辦理報到手續,報到手續挺複雜的,好像填一堆表格,詳情已不記得了。填完了表格,那位軍官又對我說:

「你好大的面子喲!」

我奇怪的問:

「怎麼說?」

「你可知道總部是為了你才調整編制,在派遣分隊增加了一個文書官的職位,你才能調進來。」

我當然不知道,也實在沒有那麼大的面子,只知道我從標示紀錄官變成了文書官,從台北改派到台中新社任職,這一切都是兩位好長官體恤部屬,幫我爭取得來的。

從水湳回新社山上,一路上心裡想的只有感恩和祝福。尤其是從未謀面的總領班,我還沒有弄清楚他的大名,就和大隊長賜給我如此大的幫助,只因為總領班和石大隊長這兩位時間短暫的長官的義助,不啻為我後半生劃下了生存的道路,更讓我和孩子們後半生的道路有了一個新的起點。大恩無以言謝,只有將這份恩情放在心中,祝禱上蒼,祈求他們福壽綿長。

次日,我穿了軍服到新社機場派遣分隊報到,這是外子過世後我第一次踏進個營區的辦公室。隊上除了分隊長是新來的之外,同事中有眷屬的都同住在眷村裡,單身的雖然住在營區宿舍,大部分卻都不陌生。報完到,同事一位事務官宋先生就拿了一堆公文交代這是我將承接的業務,從此刻起,我將走進人生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26-1)-軍旅生涯際遇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AMA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您高興!!
2010/06/07 02:07
讀到此,為您高興阿!!我也是當空軍退伍的,那時是受GCA和太康臺維修訓練!!不過是一位下士仕官職,跟女軍官真是無法比阿!!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0-06-15 10:22 回覆:

職位無分高低。家母在抗戰時即官拜陸軍上尉,戰亂、流離,到台灣的一連串不幸,才又從空軍少尉做起,只為了「一家人活命」這一個簡單到不行的希望。

所以囉,也為您曾在空軍服務高興。祝福您

端午節快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湳
2010/06/06 14:35

水湳機場,好熟悉的名字

我在水湳眷村長大的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0-06-07 14:41 回覆:
水湳機場附近眷村頗多,像大石里、下石碑、水湳東西村、貿易三村、貿易九村、銀聯三村、大鵬三村,還有後來的陸光七村、遠一點兒的興邦新村等等。還記得這些已經不存在的眷村名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