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分性別的愛。
2010/07/29 13:37:31瀏覽165|回應0|推薦2

昨天在看某個談話性節目時,剛好討論到關於同性戀這個主題,節目也請了幾位同性戀者,請他們談談自己發現真正性向時,以及自己怎麼去調解和向家人朋友說明這件事,讓自己的處境不因為同性戀這件事受到太多限制與為難。

有位受訪者在描述自己的經歷時是神采翼翼的,關掉電視後,那開朗的笑容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他說,國中的時候他被同學笑說是娘娘腔,但因為個性衝動,不能忍受被取笑的恥辱,於是他更是刻意的扭扭捏捏的走在這個同學的面前,跑到講台上,對著這個同學說:我功課比你好、身材也不比你差、喜歡我的女同學也比你多,我就是娘娘腔,怎樣?

當下那位同學當然是被氣個半死,也讓他從被取笑的頹勢扭轉過來。

這當然不是要宣揚這件事有多了不起,而讓他有自信對眼前的取笑採取反擊動作的原因,來自他的家庭接受了他真正的性向,仍舊一樣疼愛他,讓他對自己的性別與別人不同這件事,並沒有太多負面記憶,所以他可以抬頭挺胸的這樣面對自己。

但並不是每位同性戀者這麼幸運,有些人或許為了掩飾這件事,最後甚至找個伴侶結婚了事,然後過著沒有愛、只為了傳宗接代的日子,甚至是親人朋友不能接受,被強迫接受心理輔導、送到精神病院軟禁等等不幸的例子都有。

每個靈魂的瓶子裡被裝進去對應的,或許不一定是異性,即便是同性,那也是一種愛,一般人的認知認為這是一種不對等不道德的愛,但愛的範圍之廣,不該畫地自限,這是上天賦予的,一種心理狀態、一種予生具來的設定,並不是錯誤或不完美的基因。

節目中甚至有一位同性戀者已經讓家人都接受,也與他的另一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漫談這段日子確實辛苦,但愛的果實結下,看著他提供的照片中微笑的兩人,我有種”只要相愛,有什麼不可以”的感覺。這樣的愛並不是作姦犯科,而且他們也確實為了爭取讓愛浮上檯面的權利而努力。

當然現實社會對同性戀者其實還是有很多歧視和不認同,像我的老公就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人,但看著這些修成正果,也過著幸福日子、有家人認同陪伴的同性戀者們,我很開心這個社會還是有可以容納這些聲音的地方。

人們在高喊人權的同時,很多時候或許連人們最本質的愛,都不一定能夠全盤接受。不論那是異性戀或同性戀,只要真心相愛都是完整的,愛不分性別,也不需要刻意去區分是非對錯。

像這樣幸福快樂又有什麼不對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427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