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白色之旅。
2019/08/01 15:28:19瀏覽15|回應0|推薦0

在總統大選競爭的激烈之刻,當人們都在猜阿伯要不要出來的選時候,柯文哲發怖了組織"台灣民眾黨",與此同時也表示,如果到最後一刻都沒看到我領表,那我就是不選。言下之意便是,關於選總統這件事,大家繼續看下去就對了,這真的頗有柯式風格,不受風向影響,因為我就是自己的風向,我不跟風。

柯文哲在政界中,和傳統的政治人物型像很不同,不大守舊,偶爾語出驚人就佔盡版面。

在執政市長的這幾年間,我看過許多他在網路上的政蹟文宣,利用Q版卡通人物和動畫等新潮元素來推廣市政,這讓平常對政治並不感興趣的年輕族群,願意接受這些關於政治改革的資訊。同時也會讓人有種"原來他做了這麼多事"的感覺。

這和他的團隊普遍年輕有關係,同年紀區間帶,遠比傳統官僚更知道年輕族群這些網路鄉民,都看些什麼聽些什麼,又或從那裡得到這資訊,以此利用年輕族群可能會有興趣的元素來宣傳政績和宣導改革,於是第二次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選上了,雖然前有綁公投的投票爭議、後有喊著選舉不公的丁守中堅持繼續提告,不能說他贏的光榮,但他拿到了進入市府之門的門票。

綜觀過去他與不少網紅互動拍片,直白不修飾的說話作風、幕僚裡的漂亮學姐,就算看不到阿伯看看學姐也很好之類的言論,加上開票時在場的多數都是年輕人,讓他大把抓住了年輕族群,搖擺在藍綠之間,甚至是討厭藍綠的中間選民,也願意更傾向靠近他一點,因為相信他可以在不同的傳統政治生態中,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不過中老年族群或許就不是這麼看他,更多的聲音或許會說,不明白他到底為台北市做了什麼、大巨蛋案迄今也沒有一個下文、講話老是好似不經大腦直話直說。傳統電視媒體選台選邊站的資訊傳遞,可能看不到大量散在網路上的政策宣傳,就老覺得他什麼事都沒做,每天在營幕前抓頭傻笑。不同世代間看阿伯,就像正反兩面一樣,人總是有一好沒兩好。

直到總統大選、組織政黨,我想他正正式式的成為了一個名符其實的政治人,還有多少醫生性格存在於他的政治靈魂裡,這點我存疑。或許政治現實、或許理想需要,所以他組了黨,可能選或不選總統,阿伯在政治生涯裡慢慢會變得老練,將不再是單純是抱著初心踏進政界的那個白袍醫師了。

柯文哲的白色之旅,還在繼續。

( 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12831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