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領還敢叫委屈!
2016/08/12 22:07:35瀏覽2281|回應4|推薦12

在台灣,多數人幾乎是任勞任怨的生活,敢於衝撞體制都會被打成異類!

早期筆者參加反山中傳奇、反戒嚴、最後在中正紀念堂結束自己年輕時代的體制外活動。教官室變成宿舍外經常去的地方,筆者運氣好,碰到好教官,只是“好言相勸”,後來拿出記錄本告知,筆者這輩子大概進不了公務部門,當然當年的調查局特考也就別去浪費報名費了!

近期的太陽花,比筆者年代還慘,這幾個核心分子估計記錄本不在台灣而在中國,無法像筆者還能到中國撈點人民幣花花!

當年叫那些既得利益破壞進步者為“老賊”!現在台灣居然還是充斥著“老賊”,拿著後代百姓辛苦錢,去中國高喊兩岸一家親,國軍、解放軍都是一家人!他們號稱自己犧牲奉獻,所以這些死老百姓本就該拼死命賺錢供他們花用!

筆者一家一特2個,二特2個,加起來一共10年,到社會工作,這些都不算年資!筆者當年退伍時月薪21002年省吃儉用,退伍後連買部野狼還是靠老爸贊助!

公部門最早開始週休二日,筆者工作處,即使颱風天,只要機器還在動,自己根本不敢亂跑,手機全日開機,以免出狀況影響出貨!這些軍頭,休假錢照領,台灣勞工在責任制“關懷”下,一休假,績效就被扣分,荷包就縮水,付出比別人還多的歲月,到頭來,領得卻是勉強夠日子的退休金。跟會被倒,定存利率低,投資又無經驗,幾乎注定就是窮酸過一輩子!這樣的社會是公平嗎?

沒有勞工拼老命的工作,哪來的經濟奇蹟?哪有那麼多軍費害尹清風命都丟了?哪有那麼工程預算,讓葉詩文荷包滿滿?靠那些所謂將軍打嘴炮,閉鎖在營區,搞死洪仲秋就能有這般成績?

當年的老兵,離鄉背井,國家以榮民待之,筆者以為這是人之常情,甚至更該多多照顧,不管有沒有打過仗,終究是歷史悲劇的犧牲品!而今爽領高退休俸的將領們,有幾個打過仗?有幾個是真的49年才來的?有幾個不是依靠台灣農工辛勞獲取自我利益的?

中國共產黨在這方面做得雖不好,卻也真正照顧他們所謂國營企業的勞工,即使工廠倒閉,國家依舊依照每年的生活水平調整給他們的退休金,甚至還有配房的福利。吾人繳稅給政府,猶如共產體系下的國營事業,大家辛苦一輩子,到老卻被打成下等人,甚至連自己後代子孫的福祉都無法得到保障,這樣的社會、這樣的國家體系,再不改,就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70174183

 回應文章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17:35

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可否先把蔡英文們揪出

來個轉型正義追討不當得利?

國民年金與本題無關? 不都是要錢嗎?!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4 21:39 回覆:
要錢的很多,不要臉的也很多!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8:27

昨天的新聞!

國民年金交30年可以領7120元,

比不交錢的老農年金7256元少!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3 12:28 回覆:
國民年金與本題無關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8:25

這次年金改革已經有一個『初步的規劃』就是‥‥

上述那條對政務官中央民意代表、大學教授、法官‥‥除外!

也就是不在改革範圍之內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3 12:28 回覆:
改革就是要全面,筆者絕對反對有特定階層被排除!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8:22

誰最爽領?

蔡英文大學任教年資八年四個月,

不過他領18%的年資高達19年!

憑的就是陳水扁執政時改的這一條,

政務官任満6個月,縣市長、中央級民意代表兩任任満得領『退職年金』這一條!

所以蔡英文18%年資高達19年,每月爽領62000元以上,

而且還不受18%從八十四年年資截停的事實限制,

這也是陳水扁執政期間政務『大風吹』的原因所在,

每個人都想領這個你所說的不公不義的『爽領』!

PS:我來合理的推論游鍚堃他做了兩次的行政院長合乎上述的規定,

所以他以前兩任的宜蘭縣長年資得以合拼計算,

而且以行政院長的這個最後職階計算,

應該不會比蔡英文多,不過如果這些人取巧把省議員的年資也加進去的話,

游錫堃領的18%那就多到很難計算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3 12:27 回覆:

彼此心知肚明,何必紊搖視聽?

當年立法爭議多,朝小野大,大家都清楚其實是為特定陣營高官謀福利

【大紀元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靜台北十六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 會,表明政府推動改革,不支持「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的施行期限再延長一年 ;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在民國八十八年修法,目的就是只讓國民黨主席連戰適用,連戰 因此每月可領新台幣二十四萬元,加上其他給與,每月可領四十六萬元。 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在民國八十五年五月一日施行,民國八十八年進行修法,在 十九條條文增列「本條例自修正條文公布之日起一年六個月後失其效力」;八十九年又再 度修法,增列「前項期限,經立法院同意,得再延長一年。」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午將處理這項條例再延長一年案,由於遭外界批評為政務官「自肥」

依新制估算,任滿一年的部長級政務人員(限事務官轉任者),每年領取的離職儲金為廿 五萬餘元,與舊制一次退的一年領取基數額度(廿六萬餘元)相比,約少一萬元左右,但因 新制僅計算事務官轉任後的政務官年資,不同於舊制的政務、事務人員年資併計制,將減 輕國庫支出的壓力。  條例也增訂對現任政務人員的保障條款,規定現職政務人員退職時,其九十二年十二月 三十一日前的政務、事務人員年資,依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之規定辦理。 「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是「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的前身18%就是從「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來的 為什麼姚嘉文、蘇貞昌、蔡英文會領到18%?就是因為當年占國會多數的藍營堅持「信賴保護原則」,修法時留下了一個「過去政務官年資適用舊制」的規定,所以民89~93年間扁朝所有的政務官才會領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