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塊國防布絕對要卸下!
2016/03/09 11:26:01瀏覽1577|回應3|推薦10

各國軍方都有其專屬特權,吾人可以理解!待過中國的人大都知道,所謂人民怕民警,民警怕武警,但是統統都怕軍人!車輛掛上軍牌,幾乎可以暢行無阻!筆者無意去探觸這個軍方特權,只是就一個讀過歷史的人對史料保存角度思維!

日治時期,在推廣皇民化過程中,許多民間藏有的先人文件,在擔心被日人搜刮銷毀,都想盡方法私藏!文革時期,許多大陸人民將祖先牌位、神主牌找隱秘處藏起,避免被紅衛兵搜出銷毀!台灣許多安溪移民所信奉的尪公,據說原鄉居民將尪娘牌位藏了20多年後才敢拿出來,讓信眾膜拜!

聯合報有一個不錯的保存台灣早期古文件的地方,將民間藏卷以微卷方式保存,讓許多後人能夠多一個了解先人遺跡的文件史料之處。當年筆者在田野考察時找到北投一位老先生從自己睡覺的床板下取出藏了幾十年的古文件,讓早期北投的開發得以有進一步清晰的認識。

白色恐怖時期、228事件處理等,這些都已經在這些年陸續得以平反。許多受難家屬,不分省籍,都希望真相能夠大白。大家要的不是復仇,而是記取教訓。在歷經政黨輪替後,這個早年完全以軍事獨裁方式所產生的時代悲劇,其相關文件,理應得以保存,以供後人了解真相。現在科技進步,這類文件的保存方式有很多種選項,而咱們軍方卻是選擇毀屍滅跡的方式,用“水銷”企圖掩飾真相

筆者期許這塊國防布能夠取下,讓歷史回歸歷史,讓真相不要被掩埋。不管機密與否,選擇銷毀絕對是不可取的作為!昨是可能今非,許多冤案還沒澄清,枉死者冤魂還未散去,這種特權不能無止境的擴張。轉型正義絕對不能少這一環,國家必須負起責任,讓真相能有大白之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49385091

 回應文章

小兵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8:57
絕對卸不下因為沒有軍事強人出面支持 不像當年 鄧小平 一言九鼎 拍板派兵鎮壓天安門 沒人敢公開反對 歷史證明  鄧小平的果斷精準的決定是對的 正確的 派兵鎮壓天安門換取往後 中國20多年的 維穩 安定  給 鄧小平爭取時間 得到 改革 開放 恢復高考以試取才 定 韜光養晦 最高指導原則 造就今日 兵強馬壯 的中國 如此英明 能幹 不貪污 歷經九死一生焠練產生的領導人 不是民主社會坐冷氣房選出的總統可以相比的 看看 中國 鄧小平 湖錦濤 習近平 都是一臉嚴肅 不苟言笑 反看馬英9整天嘻皮笑臉 能比嗎?? 中國任人欺凌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 願像  鄧小平如此英明不貪污的領袖 願 盼望 中國後繼有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6:39

很多藍營人士最喜歡說不容青史盡成灰,

可是卻是這樣: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teaeg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