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也會覺得不捨!
2014/05/18 20:15:00瀏覽1295|回應2|推薦18

每年一度的盛事大甲媽繞境,不管藍綠政治人物都爭相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得到爭取曝光率,因為龐大的信徒就是選票的來源!香火鼎盛鎮瀾宮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廟產、地方影響力,在在都凸顯這個民間信仰所產生的勢力,誰掌控了這塊,基本上可說是數代不愁吃穿!也難怪一直以來,大甲人民選擇的方向會受到這方面的影響!

大甲人何其有幸有個香火鼎盛的鎮瀾宮!大甲人也在四年前成為首等百姓(五都),有個直轄市市長!上個月大甲媽回鑾大甲鎮瀾宮,剛好滿月,就在大甲媽身邊的民生地下道奪走一位發揮母愛極致的勇敢媽媽的生命!

這是一個既諷刺又無奈的悲劇!

20007月,輔上任2個月的扁政府面臨八掌溪事件,在人民一陣撻伐聲中,砍掉一個副院長,一個消防署長、一個警政署長!

一個號稱可以建設大台中給大台中人幸福的市長,在台中地區也已執政多年,卻對一個逢大水必淹的地下道束手無策!一個可以積極參與大甲媽出巡,也清楚看到民生地下道侷促的問題,在他執政四年中,卻只是紙上談兵漠視人民生命隨時有發生危險的可能!

這個地下道,不知道多少媽祖信眾!鎮瀾宮也連續出了兩位立委,還是子傳父業!香火錢那麼多,地方乃至中央影響力都可以直達天聽,卻無能解決這個地下道問題!庇佑眾生的大甲媽祖面對如此漠視周遭危機的廟方董事,即使祂有再大的法力,看到奮勇救子而無辜喪命的母親,其之喪命,非死於天災,而是命喪人禍,媽祖也會覺得不捨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3435914

 回應文章

Rojo
2014/05/19 04:25
媽祖婆只保佑中國郎。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19 08:28 回覆:

中國文革期間是沒有這方面信仰的。

他們談媽祖也是這幾年以後的事

媽祖從清鄭對立時期,就慢慢深入台灣民心。


大甲人
2014/05/19 01:03
大甲媽出巡必經的民生地下道是在彰化, 奪走勇敢媽媽的地下道是在大甲, 筆者您搞錯了 !!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19 08:26 回覆:

感謝大甲人的意見。筆者的確知道兩者不同,而是從“緊鄰”角度

兩個地下道,雖然都號稱“民生”,可惜卻奪走人命!一個在大甲媽駐地,一個是繞境必經,卻未能見到媽祖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