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
2012/03/21 12:54:10瀏覽75|回應0|推薦2

當一座橋只有1.5人的寬度,

而從你前方迎面而來的一個人,

你的第一個念頭閃過的是啥咪?

我問過很多人,大部份的都回答會先讓過,

因為知道這橋是無法同時兩人一起交會的!!

但事實並不然!!

前幾天ㄚ母跟我說了同一件事...

她提了一個問題給我...

"為何你要先讓,為何不是對方讓呢??"

的確,

為何我們從未這樣想過呢?可能我們都是會替對方著想的嗎?

也許我們心裡想著先讓過只不過是件小事..

但對於那些心裡想著..反正對方會讓過...的這些人...

是只會替自己想的嗎?

有一天讓我遇到同樣的事..

那天我正在講電話,迎面而來的是一群學生,在我前方的是一個背對我的學生...

完全沒有注意到我似的,當然我當下也完全沒有想讓他們的念頭!!

當然,我都沒讓了,更別想他們會讓,就在交會的同時,

這位同學紮實的往我講電話的手肘硬生生的撞上,

想必應該很痛,因為是背部,她的同學還會跟我抱歉,

而這撞到我的完全沒有想道歉的fu,

的確,在她的心裡一定認為是我的錯,因為我怎麼沒有讓呢!!

在橋上眼睛不往前看,只會嘻戲,也不曉得家裡是如何去管教這小孩的,

她是否道歉對我而言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她知道不要以為別人都一定會讓她過!!

雖說,現在依然會先有讓過的念頭,

但~心裡總是會想著!!

為何人就是不會多替別人想想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624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