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著的月光 
2007/02/19 08:43:28瀏覽568|回應0|推薦15

就這樣,我在人間蒸發.....
就這樣,讓自己成為你記憶的鴻爪。


濱海靠著岩壁而建的渡假屋,在秋天的夜裡靜靜等待著潮汐的撫慰。

霧自陸地漫向海洋.....

子夜裡,單調的海浪聲覆著人各式各樣複雜而豐富的感官、慾情的糾纏、戰爭廝殺的殘酷、權力青春美貌財富的追逐、妒恨與陷害....。

曾經貪戀痴迷、曾經幻滅捨棄。
向著黑夜大洋的靈魂,兀自孤獨地甦醒著...從穢濁浮沉中一閃而過的清明,它在我們的生命中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從未涉足污濁、手足潔淨的人如何領悟道德實踐的意義?
心靈潔癖到不容塵埃沾惹的人又豈有真正慈悲的領悟?
讀了再多的經典和偉大的著作時,如果沒有柔軟悲憫的心,如何體會眾生的煩惱悲苦?糾纏掙扎?

就因為聰明而比別人更早 領悟。然而正因為你的聰明過人而使你對他人的糾纏掙扎嗤之以鼻,就因為我的蠢愚嗔痴,使得我與芸芸眾生同生浮沉,從此我對人的悲憫於是更深更切....

「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愣嚴經卷九)

那霧吹向黑暗....那心思漂過海洋
我鏡中的你的容顏,你鏡中的我的姿色
如水中的月色,如花開也如花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o&aid=75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