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歸政大男宿
2006/10/01 16:50:49瀏覽487|回應0|推薦1
大一下學期國文課,不小心選到"中國古典小說導讀",
第三篇作文,老師要我們寫一篇微型小說,由於當時課業繁重,
情急之下,把之前寫的心情手扎小說化,便充當作業繳交了~

但是缺了小說該有的誇張劇情,與生動的人物對話,
於是這篇作文只得了B+ .....

不過意義在於,這是我第一次寫微型小說,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雖然曾寫過長篇的小說,但內容幼稚極了~)


-----------

美妙耳熟的音樂打破一片寧靜,
不知又把多少同學從原文書的世界硬生生拉了出來,
是一種意猶未盡,還是一種拯救,我始終分不清楚。

如往常般,我收拾好散落的報告參考文件,抱起分量十足的微積分課本,
便大步走向綜圖一樓的出口。
甫才跨出那道窄門,一陣冷風便正面襲來,我順勢將頭低下,
並將左手插入厚重的大衣,似乎十分吝惜失去一絲絲體溫,
心想:『該死,我真是受夠了這一連好幾天的十二度低溫。』


「一、二、三、喝!」,一襲清涼勁辣穿著的嬌小美眉被拋上天空,
隨後高舉握拳的雙手,擺出勝利手勢。
「好,今天就先練到此,大家辛苦了!」一個看似啦啦隊隊長的男生說。
她們似乎每個星期二都在這練習,雖然和這天氣有些不搭調,
卻著實讓我每次心跳加速、小鹿亂撞一番。

儘管清純可人的啦啦隊美眉,任誰的眼睛都想在她們身上多停駐幾秒,
但我終究還是得離開綜館,踏進一片漆黑的操場。

還來不及在黑暗中起一絲什麼念頭,身後便傳來漸近的輕盈跑步聲。
一個曼妙的黑色身影,隨後從我身旁慢步跑過,而我嗅得到那淡淡的清香。
在這誘惑的清香下,不知覺我已走到操場的尾端,並轉向攀岩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流行十足的大男生,帥氣玩耍腳下的滑板。
緊接著才發現攀岩石的右上方,還有個女性身影手腳俐落的向上攀爬。
我不自覺的加快腳步,或許是天氣太冷了,希望有多一點溫暖。

好不容易來到了風雨走廊,我邊走邊瀏覽張貼在佈告欄的校園活動海報和傳單。
那總是令我目不暇給,有時候我會拿出紙筆抄下一些訊息,
雖然不見得事後有時間能夠參加。

這時有不少同學從語文、傳播學院的方向,成群結隊走下來,
聽她們的交談語氣,心情似乎非常愉快!
我心裡不禁抱怨:『資科系真是死氣沈沈的科系!』

再往上走一點,一群人熱鬧的從藝文中心散出來,
大概是社課剛結束吧,不然就是一部好電影或音樂會剛散場。

我抬起頭看著天上的星星,好不容易才捨得將視線移開,
卻猛然發現右方的亭子,有對男女抱在一起欣賞山下的夜景,幸福的很。
「政大夜晚的風情可真是豐富。」想到這,我不禁眉頭深鎖。

最後一段通往男宿的路,很寂靜,只有微弱的路燈,
所有政大的"夜景"也到此為止。
『總算走到了這盡頭,只剩那一百層階梯要走了!』沒有一絲期待,
也沒有一點放鬆,單純是一種內心的感慨。

縱使這通往男宿的最後百層階梯,被住宿的同學垢病了許多,
也是女生們望而卻步的最後一道關卡。
但卻仍不夠時間讓我思考"如何讀大學"這麼簡單的問題。

走到自強七舍,打開宿舍紗門,伸手轉那鬆動的鋁門鎖。
心想:『一天又這樣結束了~』


「生日快樂!」一塊石頭倏地墜進我心中沈寂已久的湖面。
待我回神時,一個蛋糕早已擺在眼前,蛋糕後面則擠了七、八個熟悉的臉孔,
看來他們早計劃好的。
「幹!搞什麼驚喜啊!我可是不會被感動的唷!」我口是心非的笑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7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