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的棒球夢
2006/10/12 19:40:01瀏覽609|回應0|推薦1
棒球夢 --- 一個曾經的遺憾

  我小學五年級那年,我們國小的棒球隊新成立,開始招收隊員。我從小就是個好動兒,上課時很難坐直直的認真聽課,也因此老師常常在我的聯絡簿上寫《上課愛講話,不認真聽課》,回家後總是被厲利的母親痛打一頓(真的是痛打!相信我!)

  雖然我上課不能專心,但是我功課一向在班上排前幾名,也曾練出一手好字,這都是我母親的功勞,我母親一向很重視我們小孩子的功課。

  不過小時候真的很愛玩,在軍人眷村長大的我們,總有許多年齡相近的鄰居。我們每天就在眷村內東跑西跑,許多運動,只要一個人學會,大家都會跟著學,學會後就常常分隊比賽。也因此我們玩過的運動從不比人家少,在學校只要有班級的比賽我也都成為當然的人選。

  野孩子!多麼熟悉的一句形容詞。小時候那些鄰居媽媽們,總認為我們是沒教養的野孩子,在軍人眷村內,我們還是出了名的野孩子。有多野以後有機會慢慢說.........

  學校棒球隊成立後,班上幾個同學一起找伴去參加,當初他們是以早上不用升旗的理由才加入的,因為早上要跑操場。我之前並不知道這個消息(常常後知後覺),後來同學才把我也拉了進去。

  還記得第一次去集訓時,有好多人報名唷!教練叫大家跑操場,他叫我們跑幾圈我倒是忘了。不過我記得跑完時,我是第二個到終點的。而把我拉進棒球隊的那位同學,好像還沒跑完就到一旁休息了,我看到他時,他的臉色極度蒼白,很沒力的說要我陪他去喝水。

  下一次的集訓我那個同學就沒再來了,同時來參加集訓的人也只剩下上次的1/4左右,我那時蠻驚訝的,不過只是跑個操場嘛!我那時候最不可理解的是,我那個同學不陪我來的理由居然是〝他媽不讓他練〞!

  本來班上起初有六、七位同學報名參加,後來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同學還繼續留下來。往後,教練開始叫我們練習傳球,接球,揮棒練習,當然操場還是繼續跑,有時候還去隔壁的棒球場延著全壘打牆跑『330m到330m』。

  小學幾乎沒有上課打瞌睡過,甚至瞧不起那些上課睡覺的同學,加入棒球隊後,我首次嘗試到上課眼皮無力的滋味!早上練,午睡練,有時下午的課也都在練。雖然累,但是我很喜歡那種團體感。

  我媽知道我加入棒球隊,且偶而會利用上課時間來練習(都怪小時候什麼都跟父母講),就跑來學校找老師,要求老師不要讓我再去棒球隊了。那時候我已經是學校的正式球員,守備位置遊擊手兼捕手,再二個禮拜就可以去參加比賽了。

  老媽說打棒球沒什麼用,讀書才有用!就連常常鼓勵我去運動的父親,也跟我說還是以讀書為主,棒球平常還是可以玩玩!

  父母的決定,小時候哪敢反抗,隔天我去找體育組長說我要退出的事,體育組長很生氣,他說比賽的名單已送出去了,上面有我的名字,他不讓我退出, 不過老媽跑去跟他談過後,唯一要我留在球隊的大人也不再說話了。後來聽說有一個隊員上場比賽,都必須用我的名字...........不知是喜是憂!!

  加入棒球隊後認識了很多朋友,尤其我特別喜歡大家一起被操的感覺。我還在校隊時,常常跟班上另一個也是校隊的同學,一同翹課去練棒球,也因為這樣我們從不熟變成好朋友。

  我退出的消息,隊員們知道後,也都叫我不要退出,可是我又能怎樣呢!?有一次上課,我那個球隊同班同學傳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畫了一個醜醜的人,祝福我成為模範生;我也畫了一個投手,並寫著<祝你成為最棒的投手>。

  之後,棒球隊愈練愈勤,我那個球隊同班同學很少出現在班上,不然就是在睡覺。我讀我的書,他打他的棒球,我們間很少有話題了,最多是談談球隊狀況如何。

  去年的青龍旗棒球比賽(類似日本甲子園),我在電視上看到他,他是某所棒球名校的左外野手,雖然不是先發球員,但我看見他能繼續在球場上打球,真是替他感到高興...而我內心卻很難過,如果那時我能堅持不退出,或許我也能跟他一樣在球場上繼續走這棒球夢。

  棒球,我專科後就不再碰了!而我也早就沒有球隊的身手。但,如今我珍惜我每個夢,我不想再讓我的夢有這種遺憾發生了................

                1999  by 紅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8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