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的總統夢
2006/10/12 19:42:32瀏覽673|回應0|推薦2
總統夢-------童年的無知

  還記得小學有門課叫"社會",內容雜七雜八的。有一次上課,習作上有個題目要我們寫長大要做什麼,於是我們的社會老師就抽點幾個同學來問。還記得那時女生大部分都說要當老師,男生大部分都說要當軍人、警察,呵!我們這代的小朋友都還挺天真的呢!

  我呢?我沒有被老師點到,只是我在習作上寫的是"總統",可能是還小沒有夢想,乾脆就直接寫那時候認為最了不起的!還記得小學最常跟同學比誰厲害、誰最了不起,常常有類似下面幾句白痴的對話。

  『哼...我打你唷。』
   『你敢打我,我就拿刀殺你...... 』
  『哼...我拿槍射你。』
   『我....用手榴彈炸你....』
  『手榴彈沒什麼了不起,我用大炮轟你。』
   『你.....我...我...用原子彈炸你,
        沒有東西比原子彈更強了....嘿....』
  『哪有....核子彈比較強。』
   『騙人....』
  『真的啦!不信就算了....』
   『那....那我也用核子彈炸你。』
  『不行,那是我想的耶!你已經被我炸死了,碰!
      哇哈哈哈哈!』
   『.........................』

  如果你跟我的年齡相近,相信上面的對話應該也可以勾出你一些童年回憶吧!?

  到了國中後,我常常跟同學開玩笑說,你幫我做這件事,等我做了總統一定不會虧待你的。甚至在別人的畢業記念冊上簽上我的名字,下面加一個 PS.《哪天我做了總統,這個簽名可以幫你賺不少錢》

  至今,總統夢對我來說可能已經沒有什麼人生的意義了,只成為我拿來開玩笑用的話題,不過偶而也會被同學反虧「如果你出來選,我一定支持你。」

  總統夢並沒什麼特別,只是童年的天真實在可貴啊!

                 1999 by 紅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8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