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不只是自己的..
2006/10/01 16:32:32瀏覽477|回應0|推薦1
作者  l314 (紅虫)                                          站內  P_RedBug
 標題  時間不只是自己的..
 時間  Tue Aug 10 04:30:01 2004
───────────────────────────────────────

在朋友留言版上寫的:


我父母也分居了....
從小到大,只要是深夜父母吵架,我就不敢睡...
因為老媽會離家出走,我一定要在她出門前抱住她..

隨著年齡的漸增,他們也愈吵愈兇..
老媽在吵架後會傷害自己,
不是撞牆,就是拿刀子要劃自己...
老爸愈來愈無情,他不會再安慰或攔阻老媽了...
他任老媽去自戕..

而我反而成了最緊張的人..
往往我必須在老媽拿到刀子前...擋住老媽..
老媽獨自鎖在房間太久,我就必須趕緊破門而入...

我18歲那年,老媽精神病發作,不肖的我...

在她苦苦的哀求下,還是把她送到醫院的精神科,
去跟那些精神病人擠同個病房..

後來老爸知道老媽進了精神病房,
才肯從金門回來將老媽接出來...
但他們的感情已無法挽回了,
老爸在外有女人的事情已經被證實..

老媽很偉大,
最後她忍受了老爸在台北跟另一個女人同居的事實,
只為了把小孩子養大有出息..
這段艱熬的路,她撐了很久,
尤其小孩在外唸書這段期間,
她還得面對沒有人陪伴的空巢期...
常常大白天,她躺在床上,兩眼無神,什麼事也不想做..
當我在她臉上看到歲月無情刻劃的一條條皺紋..
再想到自己沒出息...常常會掉下眼淚..

現在老媽靠著宗教的力量,努力的活著...
她說她想開了,她不會再傷害自己...
她要親眼看到孩子們都能獨自飛翔後,便會正式皈依佛門.
老妹為了兩個哥哥能夠心無旁騖的唸書,
放棄升學的機會,在家附近找了分事務所的工作,
在家陪老媽....

爸媽的身體都不好,
她們的時間也許不多了......
我一定要在他們在世時,有所成就!

時間不只是自己的,父母不會有太多時間等我們....
一定要趕緊努力,天天都要有進步...
與妳共勉之...

--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140.119.164.16 > ╮
 │                  * From:redbug.dorm9.nccu.edu.tw                 │
 ┼─  KGBBS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7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