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朋友的信
2006/10/01 15:14:56瀏覽337|回應0|推薦1
家庭真的是人生最後那根支柱........
當它有重大變化時,心情真的很難不隨之起伏...
我也曾經有一段那樣的日子......

但到了我們這種年齡,應該愈來愈能接受,
這世界一直是個不穩定的結構,
我們感受的平衡,往往都是短暫的.....
任何一點小小看似不相關的外力,
都可能間接,間接,再間接的打破我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狀態..
所以易經會說,唯有變才是自然中不變的道理.........

似乎沒有什麼東西永遠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人只能在自然下有限度的做努力.....

我的歷史老師說:歷史是人類行為的結果,但不是人類預期的結果.......
愈想去改變週遭的環境,就有愈大的挫折在等著你....
你永遠無法把週遭的事物維持在你期待的那樣,
因為有太多無形的力在推擠,你可能把它推到一個方向,
但往往不會是你預期的結果..

也因為這樣,許多事情就無須多餘的自責了...
因為它的發生雖看似與你有關,
但其實你永遠只是其中一個小小因子而已..

我現在的生活哲學是........
居然人逃不開這個環境,那不如接受更多的壓力,讓壓力來推擠自已....
只要記得記下自己每一刻喜怒哀樂的情緒,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去run吧...
偶爾回頭看看曾經的那些時間點,就能享受成長的喜悅了.........
常常我遇到大挫折,我總覺得,只要不輕生,時間都會給你個交待...
你不須去猜測那會是什麼結果, 因為那永遠不會和你想的一樣....
只要不自暴自棄,當下雖然很苦,但等時間過去了,
 回頭來看....總是不那麼嚴重.....

看書真的很好,因為你會發現....
所有身上的苦,許多人都承受過,甚至比我們還更難熬..
但人就是有能力走過去不是嗎?

我常常在想....總有一天,未來的我,會站他的時間點,省視現在的我...
如果現在的我過的踏實,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偶爾隨筆記下些點滴...
那我就不愧於他了....
待到未來的那天,我想我會很享受現在的我為他做過的一切....

沒有任何的故事會比自己的故事精彩,除非你從未細細咀嚼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7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