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人的父親
2011/11/09 08:38:18瀏覽3066|回應24|推薦434

有一天下午三點多鐘,一位大約30多歲的男子,匆匆的走進紅茶工房:「晚上還有房間嗎?」兒子帶著他看完房間之後,他又急忙的走出大門,不一會兒,又走進來,拉著一個小旅行箱,身後跟著倆個小男孩。我看著大門,等著應該有的一個女人的身影出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還是沒有人進來。我的心中慢慢的泛起了酸澀的滋味,孩子啊,你的母親呢?工作忙?又或者是到國外工作、唸書了嗎?

過了一下子,這個父親下樓來,因為擔心孩子踢被子,多要了一床棉被。兒子跑來告訴我,這個父親訂了一個雙人房,這樣子不好睡吧?明天還要開車呢!我們馬上決定在不另收費的情況下,幫他們加了一張床。希望這父子三人晚上能好好睡一覺,這個父親明天能有好精神開車帶孩子出去玩,平安的回家。

喝了茶,吃過了特地為這倆個孩子準備的點心之後,這個父親問起看日月潭火花節的停車問題,帶著孩子又出門了。這個晚上,一個父親滿足了他的孩子看日月潭放煙火的願望。

第2天清晨,一大早起床的父子爬山去了。吃玩早餐,這個父親告訴我:老大小五了,很喜歡看書,昨天晚上回來,已經看了好幾本你們牆上的書了。老二小三了,對植物、昆蟲特別有興趣。趁著他們還願意跟著我出門,多帶他們出來走走、看看。接著又問起了這附近觀賞螢火虫的時間和細節。滿滿的感動,在我的心中升起,一個這麼細心、用心愛孩子的父親,孩子是有福的。

看著孩子拉著父親的手走出大門,送他們上了車離開。心中默默的祝福他們幸福,也告訴自己,有這樣的父親,不管如何,這個家庭會很快樂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3575&aid=58246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12/02/03 12:57

好貼心的服務品質 ,  客人一定感受到了!

你們的店 , 一定會越來越興旺!

祝福你們!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2-02-19 10:33 回覆:

很抱歉,因為忙,過年前又得了重感冒,精神一直不好,到現在回復,請見諒。
感謝您溫馨的祝福和肯定。

祝福您幸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聖誕快樂
2011/12/19 18:45

溫馨耶!

祝妳聖誕快樂~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2-02-19 10:28 回覆:

很抱歉,因為忙,過年前又得了重感冒,精神一直不好,到現在回復,請見諒。
感謝您溫馨的問候和肯定。

祝福您幸福喔。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冷ㄛ~~加點溫暖給你
2011/12/19 12:43

12/19 掃掃地  問安安

好冷ㄛ~~加點溫暖給你

幸福嗎?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2-02-19 10:25 回覆:

很抱歉,因為忙,過年前得了重感冒,精神一直不好,到現在回復,請見諒。
感謝您溫馨的問候和回應。

也祝福您幸福喔。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感人的店家
2011/11/27 14:32

父子情深

言教 身教  與逢菩薩

這乃人間真性情也


小燕子問安來~~假日愉悅哦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2-18 09:48 回覆:

新手上路 ,無事也忙,回復慢,請見諒。

這樣細膩的愛心,孩子是真有福的。

讓我們一起祝福他們吧。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貼心
2011/11/24 16:01

問安安

感動不是父親

而是筆下您形容有所感慨

加上~~是您貼心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2-18 09:44 回覆:

新手上路 ,無事也忙,回復慢,請見諒。

您說得對。喜歡看見美好和圓滿,是人的真性情。

一些看起來有點缺憾中的美好,格外令人感動呢。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的主人
2011/11/18 21:42

父親的心思

在您筆下

更顯偉大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23 15:48 回覆:

最近忙,回復慢,請見諒。

至情至性最感人,一個對孩子這麼細膩的男人,一個這麼努力陪伴孩子長大的父親,著實讓人動容。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茶工房故事多
2011/11/14 13:49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工房來

歡迎來作客

   

(祝福紅茶工房  歡樂特別多!!)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23 15:42 回覆:

最近忙,回復慢,請見諒。

謝謝您的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的紅茶工房
2011/11/13 10:26
真的是好用心好細心的紅茶工房,對一個外出旅遊的人而言,除了玩得盡興外,旅途中得到的感動和溫暖都會讓旅行變得豐富愉快且充滿美麗回憶,有機會真的要去感受一下紅茶工房的溫暖喔!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23 15:40 回覆:

最近忙,回復慢,請見諒。

謝謝您的肯定。

至情最感能感動人心,這樣的美好,讓人和生活都變得更柔軟呢。


宅女宅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父親!
2011/11/12 16:02
宅女覺得有這樣好的父親,自然他的孩子日後也是一位好孩子,日後必定是社會的棟樑。

言教不如身教,這位父親關愛他的家人,他的孩子以後也會一樣的關愛社會、家人。實在太好了。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23 15:37 回覆:

最近忙,回復慢,請見諒。

您說得真好,一個好父親,二個好孩子,溫暖的父子情,生活和將來還是很美好的吧!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出你的細微和愛心
2011/11/12 10:12
好父親一家遇到個好主人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23 15:32 回覆:

最近忙,回復慢,請見諒。

謝謝您的肯定,

最近要開始跑地方特色餐和下午茶,路過記得過來喝杯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