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茶工房的一窗一瓦 一草一木
2011/09/20 11:06:56瀏覽3600|回應30|推薦313

細數從去年5月27日,啟動機械運作開始,紅茶工房的興建過程到今天,歷時了482個晨昏日落。回首這 一路走來,有徬徨、有忐忒。但更多的時候,是在看到一天天的成果中,有著更充實的喜悅。

為了完成自己想要的房子的夢想,紅茶工房從設計開始,就在家人不斷的討論中,選定了英國都鐸氏的建築。然而為了滿足家人喜歡大面窗的明亮視覺,都鐸氏窄而深的窗戶,改變成較大和寬的格局。在和廠商核對窗戶大小的時候,一點兒概念都沒有的我,在紙上畫起一張張小比例的圖紙,然後用紙張裁剪黏貼成同尺寸大小的紙樣,來確定大小和長方形比例最佳的效果。窗戶做出來了,氣密窗的設計人員都認為美觀效果加倍呢。

為了房子外觀的顏色搭配,從屋瓦樣式、顏色,一片片磁磚的選擇、木地板的樣式,我們跑遍了大台中地區,從店面看起,到從網上搜尋,甚至還找到製造廠商的工廠裡。其中有件事讓我印象格外深刻。有個我共事多年的遠房姑丈,知道我要蓋房子,非常的關心。有一天跑到辦公室來﹝那時我還未退休﹞,很鄭重的告訴我:我在埔里有棟房子,租給○○建材行20幾年了,我從來不曾替人去說過叫他減價,你先去那裡看看,如果喜歡,我去跟他說,叫他算便宜給你,若無錢,用賒也可以啦。」聽完這些話,滿滿的感動逸滿胸懷。可惜跑這家建材行6次,始終沒有找到喜歡的磁磚,最後只有滿心對這位好心長輩的歉意了。

這一路走來,得到許多祝福和鼓勵,也有許寶貴的建言和幫助。其中就有許多人向我們建議每一個房間的浴室,採用不同的磁磚來營造不同的風格。但我們還是堅持紅茶工房既是以紅茶為主題,在主題的分辨上應該非常明確,而不是以各種不同的顏色和磁磚所造成的屬性來分辨風格的歸屬。再則天天看磁磚,看完了這家換那家,看完了這種換那種,到後來已然眼花撩亂,分不清甲乙。最後看上一組,覺得差不多了,可以決定了。這一天早上,一位女性好友路過家門口去買菜,我特意招手請她進來看磁磚,她看了浴室這組磁磚,說:真漂亮,像是女孩子穿上同樣的衣服。這就是了,紅茶工房民宿的所有浴室,就是這組磁磚了。

既然捨棄了一般民宿風格營造的方式,那麼紅茶工房的民宿的主題如何營造呢?紅茶工房民宿的房間,名字分別為與紅茶工房相關的紅茶籽、紅茶芢、工房老茶、台茶18號等。在不同命名的房間裡分別有各自主題的闡述。而這些不管是文字、圖畫都是工房家族家人所寫,和拍攝的照片沖洗,再經特殊油壓處理過,可以說是風格獨具。而紅茶工房家族特為提供給民宿客人家人般感受的紅茶枕頭,除了陣陣從床頭傳來的紅茶香之外,在房間的走道上,我們也用圖片來細說,紅茶工房家族製造這些紅茶枕頭的過程﹝這些都已經準備好,正要掛上哦﹞。而在走道上垂掛的吊燈上,柔和的光暈襯托下紅茶枝葉伸展的律動,這是紅茶工房所有經過以紅茶為主題設計的燈具之一。置身其中,充滿紅茶香裡的氛圍,是紅茶工房希望提供給到來的貴客們,最大的招待遠方友人的心意哦。

最後我們要說到最重要的主題了,紅茶工房最終在於以工房老茶園的永續經營為最大的目的,工房老茶自然才是主角,因此我們在民國99年春節前,最適合紅茶移植的深冬,把這些老紅茶樹從茶園移植到家裡來照顧,如今我們把他們種在紅茶工房的庭院裡。日日的我們以他們作伴,就像從前天天在紅茶樹下翻滾的日子,即使不到茶園的日子裡,也能感受到他們就在自己的身邊。如果您來到紅茶工房,請仔細看看他們,這就是晟養我一家人的紅茶樹,立於天地之間,經過風霜雨水洗禮,超過一甲子了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3575&aid=56413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oolsp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2/02/29 10:12

部落格上發現我們都是認真生活的人!

有空歡迎來我家:) http://www.a-pools.com


清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1/11/20 23:50

您的房子真美

外觀看起來就很舒適的樣子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22 11:21 回覆:

最近忙,回復慢,請見諒。

感謝您的肯定,紅茶工房簡約、質樸,儘可能留下最大的空間,寬敞的空間感覺的確比較舒服哦。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之屋
2011/11/05 02:16
能一瓦一片打造自己的夢想之屋
那是何等的幸福啊 !
恭禧你
來自德州野菊的祝福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1-10 14:46 回覆:

一瓦一花都是用心的結果,

為自己努力真的感到幸福。

謝謝您的祝福。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
2011/09/30 11:14

Wow!真是優雅的建築,恭喜!

睡在裡頭一定好夢連連。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10-03 08:55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

有空過來走走,請您喝好茶。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舒服
2011/09/28 21:06

真的!這個畫面看起來挺舒服的,
我喜歡看植物在大地落地生根的畫面,
這才是最簡單、最直接的生命意義...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9-29 07:45 回覆:

您說得好哦

任何生命離開土地  都已失根

就沒有任何生存意義了呀

有空過來走走

請您喝好喝的紅茶喔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9/28 10:48

恭喜夢想成真~又多了一處可以欣賞的雅致景觀,

期待早日完工。^^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9-29 07:40 回覆:

最近忙 回復慢 請見諒

感謝您的肯定

紅茶工房已經完工了

民宿也已經開始試賣了哦

有空過來走走 請您喝好茶喔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9/26 19:17

美麗

清心

清新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9-29 07:37 回覆:

最近忙 回復慢 請見諒

謝謝您的讚美

有空過來坐坐

請您喝好茶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邀請
2011/09/25 12:12
用衛星定位導航可以找到紅茶工坊?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9-25 19:49 回覆:

因為紅茶工房還沒有把招牌做好

如果要定導航 位置設定

1.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39-7號

2.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竹炭一村 紅茶工房就在這個地方的旁邊

我的聯絡電話0928926377

歡迎來玩喔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9/24 12:18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妳給這句話﹐下了最好的註解。十分喜愛這棟房子﹐外貌典雅大方﹐內裡充滿了溫馨。祝福妳﹗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9-25 19:43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有空過來走走

請您喝好茶喔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茶工房的一窗一瓦 一草一木
2011/09/24 10:26
都記在心裡了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9-25 19:40 回覆:

這幾天忙 回復太遲  怠慢了 請見諒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

這兒離日月潭很近

回台過來走走 請您喝好茶

我還是個很好的嚮導哦

您回台灣時可以帶您附近逛逛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