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雲流水情》1
2008/08/23 11:04:48瀏覽457|回應0|推薦6

炎炎夏日,這個時候如果能來一碗清涼消暑的刨冰自是最涼快不過了。但褚流水百般無奈地遠從家鄉-台南北上到桃園唸書,厚~要不是想脫離那一點都不溫暖的家,她可真不想一個人離家背井地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瞧瞧她現在的模樣,像個什麼樣子啊?順了順頭髮,推了推鼻樑上的鏡框,環顧四周,流水發現桃園這個地方跟她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不僅沒有辛勤耕田的人們,也沒有純樸的民風,路上個個都是打扮入時的男女,看來似乎只有她跟這邊的人有「那麼點」格格不入。

儘管好奇但也只能壓下那好奇心,默默地把她所有的家當搬到學生宿舍去。一到學校流水就被這美麗的校園給深深吸引住了,畢竟,在她所處的鄉下地方哪裡可以看得到這些精心設計的建築物呢?也難怪她會被震懾住了,但她只自顧自地欣賞身邊景物,渾然未覺有人正向她走來。

「嗨~同學妳好呀,我是來幫忙搬行李的柳晴學姐,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嗎?」柳晴問。流水有點不知所措,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如此甜美可人的學姐。她眼睛不敢正視柳晴,只敢怯生生地回答:「不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可以的,別看我這樣,我很有力氣的,謝謝學姐!」


「那那就謝謝學姐的幫忙了,我可以叫你小晴姐嗎?」流水眼睛骨碌碌地轉。

「當然可以呀,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呢!怎麼可能拒絕妳?尤其是像妳這麼『秀色可餐』的學妹,呃不是,我是說清秀可愛的學妹,唉呀,我在說些什麼呀我,呵呵~別管了,我們這就把東西搬一搬去吃午餐吧!」

「嗯!好呀!那我們走吧!」流水看來相當開心,因為她知道她將有嶄新的人生,不同於以往在家面對冷清的房子和冷漠的家人,在這裡她會過得開心且自在。


進入宿舍後映入眼廉的盡是古色古香的吊飾與擺設,讓流水不禁要讚嘆怎麼能有如此典雅的房間。

「呵呵~看呆了吧?我就知道!這是我們學園最有名的竹影軒,舉凡妳看得到的東西個個都是學園長親自選購搭配的唷~聽說這些都是很多都是價值不斐的古董呢!是不是很棒呢?妳真的很幸運喔~多少人擠破頭都進不來的宿舍,妳一抽就中了呢!」才怪,其實是我在抽籤的時候動了點手腳,呵呵~反正也沒人知道嘛,柳晴在心中暗自得意。

「我我真的可以住在這裡嗎?這些東西這麼昂貴,我怕我一不小心就把它們摔壞了,但是我好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房間,很有回到古代的感覺,在這樣的房間裡生活,我想一定會非常安靜自適的。」流水似乎對這房間很滿意、很有憧憬的感覺。

「才不會呢!是妳多慮了,不過呢,這邊個個住的可都是帥哥美女唷~等妳住下來就會慢慢發現了唷!竹影軒呀,它的傳統就是-非俊男美女不可,沒有達到一定的水準可是不能住的呢~不過,妳是特例啦,因為妳是優等生,又這麼幸運抽到籤,當然要讓妳住在這兒囉!妳說是不是呢?」

「這個流水不敢當,再說我也不是美女呀,怎麼辦,我好怕我會被趕出去,小晴姐,能不能請妳幫幫我?」流水一臉無辜的樣子逗笑了柳晴。

「不會啦,我說妳能住就是能住,妳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放輕鬆點,這裡沒有人會欺負妳的,若是真的有,妳告訴小晴姐,我馬上把他丟出星鑽學園,這樣好不好?」柳晴一臉笑意。

如此無害的天使笑臉讓流水看傻了眼,讓她覺得這世上怎麼能有人可以長得這麼清麗脫俗?好像天使一般,任誰也無法褻瀆她?這讓流水感到相當慚愧,站在她的身邊,自己有如毫不起眼的小花,怕是路過的人也不會看她一眼吧?

「水妹妹,哈囉唷~妳在想什麼想得出神啦?該吃午餐囉!走走走~我帶妳去我們學生餐廳,包準妳會愛上我們的餐點的,樣樣色香味俱全,裡面的廚師們可是個個都來頭不小唷!」

就這樣流水的手就被柳晴一路牽到學生餐廳,直到進了餐廳柳晴似乎還捨不得放手。

「我說水妹妹呀,妳的手怎麼會這麼多傷口?是不是之前有什麼人欺負妳?跟我說是哪個不知好歹的人敢欺負妳,我馬上派人去海k他一頓。妳的手要好好保養才行,晚點我會拿些滋潤的珍珠膏給妳,妳就先湊合點用吧,改天我會叫人去買更頂級的珊瑚水珍珠乳液給妳擦,保證妳的手馬上恢復嬰兒般的光滑細緻。再不行的話,我就帶妳去我們家開的醫院做美容整型手術好了,完全免費唷!」柳晴看起來相當興奮,不知腦子裡在算計些什麼。

「呃不用了,流水用不起那些珍貴的東西,我自小就是貧賤的命,哪裡有資格使用這些名貴的產品,那些都是有錢、有身份地位的人在用的,我不能自抬身價去擦這些東西的。」流水著實受寵若驚了。

,看來這位水姑娘腦袋裝的東西也需要改造一番,省得到時候她玩的不夠盡興,那怎麼可以呢?是不?

不如就每天纏著她,將她腦袋裡的東西全部重組、洗腦,屆時一定會相當有趣的,呵呵~想到這柳晴不由得眼睛一亮,心情也開始雀躍起來。

「這麼說妳是把姐姐我當外人囉?一點都不領情?姐姐我聽了好傷心唷,嗚嗚嗚~水妹妹對姐姐都是虛情假意沒有半點真心,我真的好難過,也好心寒喔,怎麼辦,妳怎麼賠我這顆破碎的心?」嘿嘿,她的演技可真不賴,搞不好還可以躍上大螢幕角逐奧斯卡獎呢!

「不是這樣的,流水是真心喜歡小晴姐姐的,只是這些東西太珍貴了,我的身份根本就,根本就……不配使用啊!我以後一定會勤加保養我的手的,真的,姐姐以後看到我的手絕對是比嬰兒還要光滑且剔透。請妳不要再難過了好嗎?看妳這樣流水也會傷心的。」說到這,流水的眉頭都皺了起來,眼裡也蓄滿了淚水,看樣子不是柳晴的演技相當好,足以騙過流水,就是流水太過容易相信別人說的話。唉~真是有夠天真瀾漫的小女孩呀,可憐她涉世未深,就這麼給一隻「大野狼」給騙了,呃,不,是一個甜美又溫柔可人的學姐。

「真的嗎?聽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原來妳對我也是真心的,那真是太好了,我真是愛死妳這個小學妹了,說了這麼多我都忘了我們是來吃午餐的,走吧,我請妳吃飯,這下妳可別再推辭了,一定要賞光唷,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哇哈哈哈,想她柳晴是何等人物,怎麼會連這樣的「小妹妹」都騙不到呢?還不是給她手到擒來了?喔喔,想到就讓她暗爽在心裡。

看到心目中天使般的美麗學姐不停地暗自竊笑,流水不明白為什麼只是吃個飯就可以讓柳晴開心成這個樣子,難道是,從來沒有人陪著小晴姐吃飯嗎?天啊,學姐怎麼會這麼可憐,這麼孤單呢,不行,從今以後有她陪著姐姐,她絕不會讓姐姐有機會嘗到這寂寞的感覺,因為她從前也是這樣,所以她怎麼忍心看著她崇拜的學姐孤單的身影,落寞的眼神呢?嗯,她決定不管如何都要好好陪著姐姐,讓她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思及此,流水不禁也癡癡地笑了起來。

咦?這小妮子在笑些什麼呀?聽到流水的笑聲才回過神來的柳晴一臉納悶。唉~算了算了,不想去研究這無關緊要的問題,現在還是來祭祭她們的五臟廟比較實在。

「水妹妹,想吃、想喝什麼儘量跟姐姐我說,我全都買給妳吃,嗯?」她給流水一個好大、好醉人的微笑。

「嗯這個嘛,好多東西我都沒有吃過,都好想吃吃看耶,我以前住的鄉下地方不比城市的食物來得多,有得吃就該偷笑了。哪敢奢求些什麼呢?但是這些東西一定很貴吧?我我看我還是算了。」流水的自卑心又開始作祟。

「停!別再說了,我說要買給妳就是要買給妳吃,幹嘛那麼計較那些小錢,小姐我有得是錢,不怕沒得花的,相信我,看妳每天想吃什麼跟我說,只要買的到,沒有什麼是妳吃不到的美食。有的只是美食已經端到妳眼前了,妳卻捨不得吃,那可就真的是浪費糧食,糟蹋我對妳的心意了。」柳晴端起嚴肅的臉,煞有其事地說著。

「這個,好吧,都聽小晴姐妳的話,我不會糟蹋糧食的,農人耕種很不容易的,想我從前也是呀,每每要照顧那些作物總是忙得不可開交,怎麼還會浪費呢?既然姐姐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流水漾開一朵可愛的笑容,讓柳晴看得不禁為她深深著迷了,喔,天,她一定是戀愛了,想著想著,柳晴的兩頰也泛起可疑的紅暈,讓流水好生疑惑。

「小晴姐、小晴姐,妳怎麼了,怎麼恍神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要不要送妳去保健室?妳這樣讓我好擔心、好害怕。」她小臉上寫滿的擔憂,淚水也悄稍滑落。


「不礙事的,我沒事啦,只是想一些事想得有點出神了,不要緊的,別為我擔心了,嗯?笑一個嘛,這麼可愛的女孩如果哭了,可是會讓我的心糾結在一塊兒的。」柳晴笑笑地說。


語畢,流水馬上破涕為笑,攪亂了一池春水,讓柳晴春心蕩漾。


「好了好了,不說這些了,看看妳想吃些什麼,趕快點來吃吧,不然餓壞肚子就不好了,我會心疼的。」聞言,早已飢腸轆轆的流水,肚子也不爭氣地大唱,我好餓,趕快餵我吃東西吧!


聽到流水肚子的叫聲,柳晴不禁笑出聲來,笑得眉眼都彎成月牙,原來她這麼餓呀?早知道就不說那麼多廢話了。


唔,一路上流水看到了,燒烤、牛排、燒賣、手捲、生魚片、握壽司、鐵板燒、薑絲炒大腸、筍絲焢肉、紅燒蹄膀、糖醋排骨、清蒸鱸魚、紅燒獅子頭、香燉咕咾肉、清燉首烏雞湯……林林總總一大堆都讓她垂涎三尺,口水流滿地。哦~她的肚子好餓喔,好想把這些東西全部吃下肚,不知道這些美食是什麼樣的滋味?

「唉呀,不要這麼客氣嘛!進了星鑽學園大家都是自己人了呀,哪有分什麼你我還是學長姐的分別,別怕,這邊的人都很好相處的,相信我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15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