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決半夜兒童狀況 基隆首創親子照護LINE線上諮詢平台
2024/03/13 23:13:17瀏覽42|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3/8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的報導~~

很多家長有這樣的經驗,到了晚上或半夜,小朋友突然有一些狀況,診所已休息,不知要不要送急診,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成立「親子照護LINE線上諮詢平台」,24小時提供即時諮詢,鎖定深夜時段由專業醫療人員解決家長不知所措的困擾。

謝國樑與衛生局長張賢政及專業團隊出席啟動記者會,實際使用過照護諮詢平台的兒童家長也現身說法,家長對平台的方便性及回應的即時性都認為很實用。

謝國樑說,很多家庭有這樣的經驗,晚上或半夜小朋友突然有一些狀況,但又不是太嚴重,診所又休息了,不知所措,他做為家長很能體會,也經歷了無數這樣的夜晚,家長很想問一些有經驗的人提供一些建議。平台由具有處理兒童相關疾病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提供便捷、即時的醫療諮詢服務,主要鎖定12歲以下兒童,在診所關門的時段,主要服務時段為晚上8時到隔天上午8時。

張賢政表示,諮詢平台提供兒童日常照顧常見問題諮詢及處理,還有衛教專區,可提供即時性衛教內容,也可透過平台查詢相關兒童就醫資訊,目前已陸續有家長登入平台使用,未來將持續優化平台系統。

目前已有150位家長加入試用,預計4月時累積超過200人,會再擴大邀請全體基隆市家長使用,由文昕診所、陳如儀兒科診所、基隆市各醫院及診所的兒科、家醫科、急診醫護人員協助及提供建議,24小時輪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37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