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到蘇丹紅加工製品怎麼辦?毒物專家顏宗海建議多吃「2種食物」
2024/03/11 04:14:10瀏覽165|回應0|推薦5
以下內容轉貼自3/9聯合報記者李青縈的報導~~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蘇丹紅製品流竄全台,擴及白胡椒粉咖哩粉、火鍋湯底等。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蘇丹紅難以測量每日最大攝取量上限,但蘇丹紅為脂溶性偶氮類合物,會由經腸胃道排掉,建議民眾多吃高纖維的蔬菜跟水果,以加速排出體外。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以咖哩粉為例,最初遭驗出的雲林斗六濟生食品廠,下游已經追查完畢,市面流通咖哩粉風險不高。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被加工製成不同產品,對人體風險如何評估?顏宗海說,蘇丹紅是第三級致癌物,其在生物體內的代謝物有的是二級、有的是三級,難以計算每日耐受量(TDI)或是每日可接受安全攝取量(ADI)。

雖然無法計算每日最大耐受量,但是蘇丹紅本來就只能用在工業上,不應該出現在加工食品裡。顏宗海說,如果民眾自覺有吃到胡椒粉或是辣椒粉等有含蘇丹紅的話,因為蘇丹紅為脂溶性偶氮類合物,會經由腸胃排出,建議民眾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38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