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腎勿信坊間偏方 台南市愛腎月起跑
2024/03/12 23:11:25瀏覽90|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3/5聯合報記者萬于甄的報導~~

近期含「蘇丹紅」色素的問題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少調味料、辣椒醬料恐早已被民眾吃下肚,而「蘇丹紅」不僅是致癌物,恐也會造成人體腎臟負擔,適逢台南市愛腎月系列活動拉開序幕,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及衛生局長李翠鳳共同呼籲民眾,勿信偏方、重視腎臟健康。

李翠鳳表示,近期問題辣椒粉延燒,衛生局獲報第一時間會全力攔下問題產品,避免流入市面,而「蘇丹紅」不僅容易致癌,也是一種工業用色素,多少含有重金屬,對人體腎臟有一定的負擔,呼籲民眾若要購買辣椒粉、麻辣粉,一定要認明來源及產地標示,切勿購買來源不明的辣椒粉,飲食則盡量少油少鹽少糖,才能預防並維護腎臟健康。

衛生局提到,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病日」,為提升民眾對腎臟健康的認識與重視,台南將3月定為愛腎月,相關活動將持續整個3月,包含11場社區及學校愛腎講座,還有24場次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提供民眾全面的健康檢查及腎臟疾病預防。

副市長趙卿惠則說,以往很多民眾對腎臟疾病有刻板印象,認為一旦洗腎,就要洗一輩子,反而去誤信坊間偏方,錯過正確治療的時機,因此也呼籲市民朋友可踴躍參加社區及學校愛腎講座、「行動醫院 全民健檢」等活動,以了解腎臟健康的重要性。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宋俊明指出,不能忽略三高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對腎臟健康的影響,但隨著治療方法日新月異,只要早發現、早治療,都能讓疾病有很好的改善。

此外,衛生局10日將在平實公園舉辦「人人享腎健康」健走活動,屆時也有台南各大醫院設攤,宣導愛腎護腎等觀念,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36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