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與不捨
2014/03/13 23:21:09瀏覽274|回應0|推薦1

 

捨與不捨

 

陳怡魁老師的課堂上,總是充滿各種驚奇、驚喜、與驚訝;驚奇的是陳怡魁老師的觀點與各種研發的寶物,總是讓我每次都很期待下一次上課;而驚喜總是不經意的到來,像這學期上課時陳怡魁老師很大方地送大家鋅鍋,並教大家如何使用,讓大家都能從中獲得許多益處;當然也有令人撐目結舌的驚訝,有些同學竟然把陳怡魁老師的東西當傳家寶,竟然捨不得用捨不得吃,有同學把多年前的GSO拿來問陳怡魁老師說:「為何那時候的GSO有人參味,而最近的GSO卻沒有?」我一聽,頓時忍俊不住快要大笑出來,而另一方面心中也很訝異,因為我每次一有GSO就分給家中的小朋友吃,常常都吃得精光,怎還會有庫存可以放那麼多年呢?而這次上課陳怡魁老師說到一件事也令大家捧腹大笑:有同學為了讓鋅鍋充份地利用,竟然把小小的鋅鍋丟到大型不鏽鋼湯鍋中與大骨一起熬湯,這樣的做法我不禁也有同感,因為差一點我也這樣做,本來是很想問問陳怡魁老師,為何不將鋅鍋的原料做成鋅塊,每次煮東西時就像"藍藻石"一樣,丟下去一起煮,這樣既方便又省事,當然事後陳怡魁老師有講解這箇中原理,才讓我心中的疑問一併釋懷。

 

陳怡魁老師所研發的各種產品對我而言都是寶物,除了可以食用的東西以外,我都會很小心的保存,心態上總認為這些寶物既然這樣好,當然捨不得用,或一旦拿出來使用都會特別小心,深怕一個不小心寶物就會毀在我手上。曾經在課堂上領到一顆VAAA,那段時間我天天都帶在身上。很不巧地,有一天不小心將裝VAAA的玻璃瓶撞裂,經過一段時間因氧化的關係,VAAA就逐漸變黑,當時非常懊惱責備自己怎會如此粗心大意!而近年陳怡魁老師的精心傑作"祝福香",當初上課領到時,回家後都放進抽屜;過了一段時間,聽到許多同學在使用上有驚人的效果,心中更是捨不得拿出來使用,偶爾全家到齊時才點一下,等到大家都有聞到味道後,就將燃燒中的香熄滅,短短的一根用上好幾天。

 

去年也不知道是楚酵茶的茶葉蛋吃多了,還是祝福香聞久了,突然間腦袋變得靈光許多,當然多少也受到劉文靜同學過往的影響,感到人世間事事無常外,與其守著一堆寶物,還不如好好地運用這些資源,站在科學的角度想,世上的確沒有甚麼物質是永恆不滅的,所以一切的物質都是消耗品,就這樣心態上就逐漸轉變成追求"效能與效用"的觀點,就試著去將這些寶物物盡其用,來達成個人的目標。

 

在過去這一整年的日子當中,我把所有的寶物都拿出來充份地使用,試驗後的結果的確如陳國臺副宗伯有一篇文章"量大才有效"文中所述,效果非凡。換個角度想,陳怡魁老師所研發的這些東西確實是很珍貴,但珍貴的並不是把東西供起來,當為傳家寶,而是捨得去好好地使用並將效益極大化。五彩龍骨、冬蟲夏草、犀角、沉香這些名貴的藥材隨著時代的演變,逐漸稀少,但這些東西珍貴的原因並不是在於它的稀有,而是在它所產生對人體的效用;倘若把它當為古董當為傳家寶,那對我們而言效用就是零,反而是一堆廢物也是累贅,不如趁著還有效用時好好運用,來達成個人的目地比較重要;這些只是達成目的的介質,並非我們要追求的終極目標。忘記了我們要達成的目標,緊抱著這些東西不放,終究不是陳怡魁老師投入研發的原意。

 

役物而不役於物,有時捨得比不捨得所得到的收穫更多,只要這想法與觀念一通,不在一味執著於物質上而吝於使用或用來助人,那麼陳怡魁老師的寶物就能在我們的身上彰顯其珍貴與神奇的價值,也不枉費陳怡魁老師投入研發六十多年來的心血結晶。

 

備註:GSO(陳怡魁大師推薦的種子油)

 

關於「生命核能運轉硃VAAA」的詳細資料,

請參閱 「生命核能轉運硃 神奇奧妙的生命聖品」

http://blog.udn.com/kweiic/8839787

 

關於「祝福香」的詳細資料,

請參閱:「祝福香敬天法祖 五千年華夏中國文化的精華」

http://blog.udn.com/kweiic/8823217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170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