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云亦云
2014/03/06 20:22:46瀏覽341|回應0|推薦3

人云亦云

 

最近我碰到了一些很頭痛的問題,我這才體會到一些事與一些使不上力的無奈感,但也由於這些問題的產生,讓我對於陳怡魁博士更加的讚嘆與佩服。

 

我的一位好友最近來找我,因為他面臨到職務上去留的問題,這問題早已存在許久。身為一名專業的精密儀器製圖員,他的老闆雖然重用他,給予他最佳的待遇;但由於與部門主管常常意見相左,部門同事間也不相往來,在公司內部常常遭受到排擠,所幸是牽涉到製圖商業機密,每每遇到與主管鬧情緒時,都被老闆壓了下來,就這樣很多年了,且是有週期性地發生。

 

最近他所屬的子公司,新進一名製圖員,相對以往在公司內部的絕對優勢已大不如前,而我那位朋友卻依然故我,總以為有老闆當靠山有恃無恐,就肆無忌憚地頂撞上司,但這次他的老闆也一反常態,站在他的主管那邊,讓他頓時覺得這些年的努力都被白白利用了,雖然老闆沒有叫他馬上離職,卻常常有意無意間,暗示他若真的不適應,可以自行請辭,也會給他一筆還不錯的離職金(資遣費)。朋友當初萬萬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幾天拼命地call我,找我見面。說實在的,我念在當初一起曾經共事過,也曾接受過他的幫助,於是與他碰面想瞭解一下狀況。

 

在言談中,我發現他講話的語氣與神情不若以往我所熟悉的"",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因為某些原因,立下吃長齋的願望,這些年來一直保持誠心不曾間斷;當我知道這些原因之後,我心想很簡單啊!運用陳怡魁博士的食物營養攝取方式,來建議他吃些蛋與維他命等營養的食物,只是沒想到這一次我真的踢到鐵板了,到最後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前幾天我在部落格見到陳國臺副宗伯的"量大才有效"一文,覺得將陳怡魁博士的精神寫得絲絲入扣,於是就在我們見面前推薦給他,結果沒想到碰面時被他唸了一頓,他說:「部落格的文章東缺一塊,西漏一堆,還有一些文字殘缺不全,不想給外人看就說一聲,何必如此遮遮掩掩。」我頓時很納悶,所幸手上有帶平板電腦,立即進入陳怡魁博士的部落格觀看,發現完全沒有問題,我想會不會是電腦字型的問題……?過程中仍聽到他嘮叨抱怨停止不了的聲音,十幾分鐘過後,轉而開始抱怨他的老闆、公司、主管、同事、環境、政府!好不容易發洩完了,我就問他願不願從食物著手來改善現況?只見他非常堅持地說:「我不會破戒,不吃任何肉類!」於是我推薦用博士的方法,吃些蛋與維他命和綠色青菜,沒想到他就像陳國臺副宗伯那篇文章講的一樣,人云亦云,害怕蛋會有膽固醇,也害怕吃太多蛋會影響健康,於是就問我一天吃一顆行不行?我想當然好啊,總比沒吃來得強,沒想到他竟然說:「我不認識陳怡魁是誰?能不能推薦他的相關著作與論文後,我再來決定要不要吃蛋與其他食物,另外坊間一般藥店賣的維他命,因為全都是化學合成的,我不會去吃那吃多了會。」

 

這一場下午約會,我真的感到很無奈也很無語,心想沒事何苦弄的一身騷?我的老闆是個精明的生意人,他的口頭禪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用去同情弱者!」我以前常不以為然,在那當下我才深深體會到,要改變一個人竟是如此困難,當然最後的結果不了了之,而那一晚我久久不能入眠。幾天後我想了想,縱然盡了一己之力,成功地去幫助了許多人,但往往幫不了最親近的親朋好友,是會有很深的無奈感,畢竟有好的方法也要碰到對的人,在對的時間下才會有好的結果,若是這些客觀的條件不能互相配合,那最終也是緣木求魚,一切都是徒然的。

 

我不禁佩服陳怡魁博士,因為像我類似這樣的狀況發生在陳怡魁博士身上,應該是多到不勝枚舉,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六十多年來風風雨雨,在家鄉不被同宗族接受,為了走研究這條路散盡數億家產,還被稱為"了尾啊子",落得非得離鄉背井另謀發展。如今我免費地領受陳怡魁博士這六十多年的研究精華,去幫助有困難的人,只是沒想到會受到許多質疑的眼光與不被信任的無奈,若站在科學實證的角度來質疑這些事,原是無可厚非,但質疑的背後又有多少人願意親身去實驗去探究真相,重新親自去跑一次完整的實驗流程,得到結果後,再來批判是非對錯,而不是一開始就持反對的立場,或一味鄉愿地照單全收。

 

我很幸運地運用陳怡魁博士的研究成果與智慧,若站在自私的角度想想,我反而覺得能知道這些成果與智慧且一直運用,秘而不宣讓自己處於個人優勢狀態不是更好,獨善其身不用兼善天下,更輕鬆更自在;相對地若要幫助其他人不但勞心勞力,有時還會遭到白眼相對,懷疑東質疑西,那又何必呢?只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基於對這些固有中華文化傳承的不忍,與陳怡魁博士的大力疾呼下,將這些好的智慧做一個完整的運用與引介,只是很單純地希望更多人能受惠,活的更好更快樂。

 

現在經由陳怡魁博士六十多年來的努力與推廣,只要你願意相信願意花一點時間,這些所有的知識與智慧都是公益性質且可以免費取得,健康快樂心想事成,就是這麼簡單容易,你可以繼續質疑也可以馬上身體力行,這完全看你自己如何抉擇了。

 

 

備註:"量大才有效"一文出處     

 

http://blog.udn.com/kweiic/11378677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153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