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除童山濯濯之患
2014/03/04 22:17:06瀏覽247|回應0|推薦1

解除童山濯濯之患

 

我從念小學開始,就愛上運動,直到現在就讀於台北某大學體育系。小學開始、國中、高中、大學,都代表學校參加過國內外無數場比賽,當然一直以來,天剛破曉就要到校練習,或是下課後留下來練習,我從未間斷過。我的身體都是硬梆梆的肌肉,阿姨搓我的腹肌,嚇一跳說,怎麼這麼硬,很少體脂肪。

 

但可能是因為長期過度使用身體,營養方面並沒有特別加強,有一天突然間發現我的後腦勺處有十元硬幣大小的落髮,我去看醫生,醫生有開處方給我擦用,一段時間過去了,不見頭髮長出來,後來醫生建議可能要用注射某種藥物的方式治療,但並不保證頭髮一定會長出來,也許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產生不良的副作用。心想,若不接受治療,頭髮會長出的機會好像不大,我年紀輕輕,難道就要開始禿頭了(頭部某處長不出頭髮),該怎麼辦好呢?真的讓我很煩惱。

 

後來因為媽媽很擔心我,開始請教許多朋友,就這樣因緣際會,我使用陳怡魁老師推薦的GK & SD,每天配合攝取數顆蛋黃和飯後一粒善存,平日多吃雞腿、豬肉、綠色青菜。放假時有空就回鄉下,媽媽上班即使再辛苦,也都會墩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雞湯、魚湯,來補充我平日住校在外飲食不足的營養,就這樣食用了三個月後,效果出來了,因為有吃得很營養,感覺好像把長期堆積在體內的廢物與毒素慢慢地排出體外,排便也變得很順暢,吃進去的營養身體也覺得有吸收到了,就這樣頭髮也重新再長出來了,真的是跌破專家的眼鏡。在這段過程中,因為每天有攝取充足的營養,上課變得很有精神,比較不容易打瞌睡,功課也能保持名列前茅,可以申請領獎學金,減輕爸媽的負擔。在此透過文章,感謝陳怡魁老師給我寶貴的建議,今後我會更加注意營養的攝取與身體的健康,而不是填飽肚子就好,不再讓爸媽操心。

 

附註:

根據陳怡魁老師的研究,圓形塊狀落髮(俗稱的鬼剃頭)產生的主要的原因:第一、是壓力太大。第二、是營養不夠。

缺少什麼樣的營養呢?蛋白質,蛋白質的營養要完全吸收的話!一定要有完整的B群;完整的B群吃下去之後,在體內產生完整的酵素,包括你的毛囊要重新活絡的話,一定要有微量的礦物質,這是一個很複雜的一個原因,平時營養要夠,要多吃蛋黃,鬼剃頭若是妥善處理的話,半年就好了。

 

備註:GK/SD(陳怡魁大師推薦的綜合維生素群及多種微量礦物質群)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149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