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之間的貿易大戰何時才會決定勝負?
2023/09/23 08:01:01瀏覽211|回應0|推薦0

金剛經曰: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顧大師夜觀天象數十年,唯一心得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如何處理「不確定性」

資料會變。人會變。動物會變,事物會變動,對同一個體多次度量同樣的標的也會量出不同的結果。所以我們從資料得出的結論也並不是完全確定的。統計學就是要和世上的變異性及不確定性正面交鋒。利用統計推理得到的數據,不會因變異性及不確定性,而變得沒有用處。統計學可以分析數據,將一些有系統的型態從無所不在的變異性中抽離出來。統計學也可以做出一些雖不確定、但不確定性很小的結論,世界上本來也沒有什麼是百分之百確定的。更重要的是,經由統計推論,我們有辦法聲明,所得結論的不確定程度到底有多少。占星學也是統計學範疇,如何夜觀天象預知未來,是人類有史以來的大學問。

★隨機

符合以下情況的現象,我們稱為隨機:

→確實的結果事前無法預知。

→雖然如此,但有可預測的長期型態,可以用很多次試驗結果的分市來描述。

★機率

一個隨機現象任一結果的機率是:在重複很多很多次的情形下,該結果應會出現的比率。

★獨立

如果「知道兩個隨機現象其中之一的結果」不會改變另一個結果的機率,就稱這兩個隨機現象獨立。

★大數法則(law of large numbers

如果有數值結果的隨機現象獨立地重複許多次,實際觀測到的結果之平均值會趨近期望值。

★總結

機率和期望值給了我們描述隨機的語言。隨機現象並不是偶然,也不是混亂,就像隨機抽樣也不是偶然。隨機其實是世界上的某種秩序,是長期規律性,有別於混亂狀況或者在事前就將事件固定的決定性。當隨機存在時,機率回答的問題是:「長期下來有多少頻繁?」而期望值回答的問題是:「長期下來有多少?」經由期望值用機率表達的定義,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就可以連結起來。

似乎隨機現象在世界建造過程中就已嵌入了。對於物理裡面的隨機現象日益被強調,愛因斯坦有如下的反應:「我沒法相信上帝在和宇宙和骰子。」為了免得你有類似的疑慮,我再提醒你一次,隨機並不是混亂,而是一種秩序。我們最該操心的反而是我們安排的隨機──不是上帝的骰子,而是雷諾(Reno,為賭城)的骰子。特別要提的,產生資料的統計設計就是建立在刻意的隨機之上。經過這樣的設計使得資料包含某種秩序,乃是統計推論的基礎。

如果你了解機率,統計推論就沒什麼神祕了。大經濟學家凱因斯(John Maynard Keynes)對於長期秩序所做的注解是:「長期來說,我們都會死掉。」如果你了解機率,在你思考凱因斯的注解時,也許會有些安慰。

「推論」的意思是「要做出結論」。「統計推論」提供我們根據資料做出結論的方法。當然,我們一直都在根據資料做結論。正式的推論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利用機率來表示我們對於自己的結論正確的信心有多少。機率使我們可以把機遇變異納入考慮,並藉助計算修正我們的判斷。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使徒再來?中國而今有聖人?

2018~2020年土星與冥王星同宮合相於摩羯座,土星公轉周期約30年,冥王星公轉周期約248年,上一次兩者同宮合相於摩羯座是出現於西元1517~1520年。遠在一世紀中葉,西元47年12月土冥合相於摩羯座9度,對應天象為聖徒保羅第一次宣道之旅出發之時。

西元1517年11月30日,土星剛剛進入摩羯座,年輕的馬丁路德在威登堡的教堂門前貼上了一張名為《九十五條論綱》的文章,他在張貼文章之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將會導致基督教世界的大震撼,新舊基督教的衝突和對立持續了數百年。土冥同宮合相於摩羯座大約250或500年才會出現一次,47-549-783-1284-1517-2020。

顧大師曾經在網路上發現一篇很有趣的文章:2008年 ── 第三次並最末了的使徒性改革開始(http://www.hosanna-tod.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31708a),作者比爾‧漢蒙(Bill Hamon)以馬丁路德於西元1517年宗教改革為起始年,預言490年後,即2008年為新一輪的宗教改革元年。

顧大師研判這位先生(國際基督徒事奉中心創辦人和監督)一定沒研究過世運占星學,自從1517~1520年土星與冥王星合相於摩羯座4度附近後,要到2018~2020年才會再度出現類似星相,而且這次是合相於《斗牛之間》摩羯座20度附近。(http://blog.udn.com/kurich/2667124)

一般而言冥王星象徵毀滅後再生,土星象徵人世間的苦難與磨練,但冥王星也可以代表發憤圖強的情感力量,土星則可代表成熟的負責能力。

如果不考慮會合於那個星座,土星與冥王星會合週期大約是三十幾年到四十幾年就會出現一次,最近幾次出現期間如下:

1912~1915年會合於雙子座~民國初年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1946~1949年會合於獅子座~二次世界大戰後與毛澤東建國

1980~1982年會合於天秤座~雷根與柴契爾主義興起

這一次土冥同宮是出現於2017年12月21日土星進入摩羯座後開始的,當時冥王星已經在摩羯座18.5度附近了。冥王星是早在2008年11月28日就開始進入摩羯座了。2008年對應世界金融大海嘯,2018~2020對應甚麼世界大是呢?如今回頭檢討,顧大師認為唯有中美貿易大戰可以對應到此次星相。

中美貿易戰(英語:China–United States trade war),又稱中美貿易爭端、中美貿易摩擦、中美貿易糾紛或美中貿易戰,是2018年開始至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美利堅合眾國之間的一場持續進行的貿易戰。

貿易爭端源起於美國總統唐納·川普於2018年3月22日簽署備忘錄時,宣稱「中國偷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商業秘密」,並根據美國國內法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要求美國貿易代表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涉及商品總計估達600億美元,以及設定其他貿易壁壘,旨在迫使中國改變其「不公平貿易行為」。美國指稱這些行為導致擴大貿易逆差、強逼技術轉移到中國。2018年7月6日,美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收25%的額外關稅。中國商務部同日作出反制措施,對價值340億美元的美國輸華商品徵收25%的額外關稅,其中包括美國向中國出口最多的貨品大豆。

顧大師從金融占星角度推論,中美之間的大戰至少會持續到土星與冥王星對宮相衝之時才會決定勝負。『是非成敗誰先覺?進退存亡我自知!』查占星曆,土星將於2037年7月8日進入處女座,與原本就在寶瓶座22度附近的冥王星對宮相衝,土星要到2039年9月8日才會脫離處女座轉進到天秤座。2037~2039將出現甚麼世界大事?唯有請大家拭目以待了。屆時中國習近平與台灣顧大師都是84歲高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89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