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草盆栽區
2013/03/10 19:47:57瀏覽359|回應0|推薦0

從過年前幾天開始,心裡就一直滿漲著對動物和植物的「感情」,於是過年前逛內湖花市,開工日跑文林北路的花市,過了一週再去逛板橋花市和建國花市,我終於可以體會那種愛逛百貨公司的人的感覺,但相比之下,買植物卻是很便宜的消費,至少我都是挑小盆栽,養大了成就非凡,養死了荷包不會太痛。

 

 

最貴的消費是終於狠心買了一棵「小藍莓」果樹苗,因為終於找到可以接受的價格,以往看到的都是一棵小苗從五百到六百起跳,因此三百五就覺得很便宜馬上出手。這種外來植物很小棵就開滿花苞,很多人都養在花盆裡不敢地植,聽說它喜歡酸性土,所以我一直想嘗試在我們農地地植,於是將它種在花園區,方便就近好好照顧。

 

 

買最多的還是三盆一百元的香草植物,花了好幾天的時間重新整理門前屋簷下的盆栽,從廚房門口到大門之間這一段,我就設定成「香草盆栽區」。

 

 

近來每天給自己泡壺紅茶,有時加幾片「檸檬香蜂草」,有時幾片「薄荷」,然後放在燭火臺上保溫,路過廚房時喝一小杯香草紅茶再繼續整理植物的工作,動物與植物相伴圍繞,忙碌而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