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製[能量圖騰]後之一:指導靈三哥
2013/03/21 11:40:14瀏覽99|回應0|推薦0

20130318

 

老媽今年七十八歲了吧!?她是童養媳,出生不久就來到這個家,五歲時未來的公公往生,和這個家中的老三結婚時可能只有十七歲,因為老爸常說他的新婚夜:20歲時,母親過世的百日內被送作堆,但是在煤礦坑工作,臨時被要求加班,從一早工作到晚上十點,「進叔」到礦坑口去找他,還以為他不願意成婚。

 

老媽一共生了七個小孩,但是長女和么子沒留住。在我之前是大哥、老姐、二哥,之後則是老妹。小時候聽親戚說我有個雙胞胎的哥哥沒活下來;後來又聽說:他大我兩歲,出生不久因為破傷風往生,所以後來不敢自己人接生,我出生時找了個助產婆,可是剪下臍帶沒包紮好,因為失血過多,所以老媽說我的身體特別虛弱怕冷。

 

我一直以為這個因破傷風往生的哥哥叫「安邦」,那天忍不住向老媽求證,老媽不識字,用台語唸了「安根」這個名字,(後來老爸果然證實就是樹根的「根」。)那時我一邊在幫老媽做「淨靈」,老媽反問我為何問起這件事?雖然很難向她解釋,但是努力表達與溝通是這幾年我和母親相處的原則,因此我用笨拙的台語向她解釋:

 

「星期三不是帶個朋友回家來吃晚餐?她那天一邊畫畫一邊幫小葉『算命』,後來星期六我又跟她約,這次她幫我畫,才剛開始畫沒多久,她就問我小時候是不是有個家人往生,我想了想就說是不是這位「三哥」,她就說是……

 

那天「碧悅」幫我畫「個人能量圖騰」,才開始就說我有三個指導靈,其中有個是我的親人而且在場,我想到這個大我兩歲的三哥,「碧悅」也確認了就是他沒錯。我知道「指導靈」是出生時就跟在身邊的靈界夥伴,他們完全明白我這一生的所思、所行、所有遭遇,當時機適當的時候,他們會透過機會提供一些建議。「碧悅」說三哥特別表明身分且在場,是提醒我「青少年時期有個來自父母的心結,那個傷痛必須釋放掉。」而他也一直在幫助及支持我處理與父母的關係。

 

我無法向老媽說明「指導靈」,只好簡易的說:

「『三哥』往生之後就跟我在一起,他陪我一起孝順你們。」

 

老媽聽了沒反應,我不確定她是否理解,但她至少沒有駁斥。

 

「他是出生後多久往生的呢?」

 

老媽說了一個病名,意思是嬰兒自娘胎就得了這個病,因此出生後第五天發病,第七天往生。

 

「不是聽說是得了『破傷風』?」

「也有人說這病叫『破傷風』。」

「那是剪刀沒消毒囉?」

「是沒有消毒」老媽的聲音有點低沉,我忽然明白她一直相信嬰兒是天生有病,但被我一提醒,她也明白了當年不懂得消毒剪刀是重要的原因,而操刀的可是老爸啊!我不忍心再追究這件事,於是轉而詢問「老大姐」的事。

 

「第一個女兒有取名字嗎?」

「有啊,叫『玉葉』。」

「怎麼往生的呢?」

「打錯針死的。」

「啥?有多大了?」

「一歲多,那時你爸去當兵四個月,一個老醫生打錯針。」

「因為小孩生病去看醫生嗎?」

「有點感冒……

「一歲多了,那你不是很傷心嗎?」

「對啊!很傷心啊……

 

當時老媽背對著,我馬上將傳送能量的手心移到她胸部的位置,不論是「心輪」或是「鳩尾部」,我明白自己剛剛挖掘了一件塵封將近六十年的悲傷事:當時不及20歲的少婦,抱著一歲多的長女,沒有家長的支持,老公又不在家,卻被庸醫將女兒醫死了。在那個無知又匱乏的年代,只能自認倒霉吞下所有委屈,不缺的只有傷心的淚水吧!

 

我知道當老媽以平靜的口氣說著:「對啊!很傷心啊……」,那是一種傷痛的承認和釋放,而那份痛是不會隨時間消失,只有正視和承認才能緩解的。

 

我在心裡感謝「三哥」的現身,因為這件事讓我和母親聊起「玉葉大姐」,讓母親的陳年舊傷有個被撫慰的機會。

 

我進而想到「海寧格」的家族系統理論,家中夭折的成員是很重要的存在,我們應當在內心給他們留下一個位置,而不能遺忘了他們。

 

稍晚我幫老爸進行治療時,我在心裡向這兩位家人呼求:「玉葉大姐和安根三哥,請幫助我傳送更多愛的能量給我們的老爸……

 

(有「葉」和「根」這兩位手足的支持,想到我以「樹」為名與人互動,應不是偶然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