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生涯---過去式 -4】分發到什麼鬼地方
2009/01/08 00:18:12瀏覽1540|回應0|推薦13


學校旁邊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是墓仔埔、晚上有鬼火
小河裡有垃圾、死貓和死狗
拖著行李,嘆一口氣,暗暗把淚流

              ........................改編自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

時間:民國85年

地點:北部某中學


畢業後我分發到一所半偏遠學校。〈因為步行至火車站只要二十分鐘,所以沒有偏遠加給。另外,因為在這所學校看到很多『太超過』的事情,為了保護該校校譽,故不公布校名。〉


第一天到學校報到,出火車站後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驚呼:「哇!好美的地方!」到處都是芒草或野薑花。放眼望去一塊塊農田或荒地零星散布著幾棟農舍。不遠處有白色山嵐掩映的山影。除了一條主要道路兩旁有房子聚落之外,其他地方有一種蠻荒自然的美。
向鄉民問清前往學校的道路,我向未來即將待三年的學校出發。一想到要在這樣秀美的環境中開始我的教師生涯,腳步和心情一樣輕快了起來。

 

走著走著學校就在眼前了。「哇!有一條溪耶!咦!那是什麼?」仔細一看,溪水裡載浮載沉的好像狗狗的屍體。好心情霎時蒙上陰影。過了橋,到了。好特別的學校,依山而建,山壁上還有細細的山澗流下。「慢著!那又是什麼?不會吧!」在高處離學校不算遠的地方竟然有墳墓。我的心涼了一半,這是什麼鬼地方?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先找到人事室,表明身分。人事主任是個笑容可掬的老先生。他拿了幾張表格叫我帶回去填,帶我去跟總務處登記申請單身宿舍,就說我可以走了。還叮囑我要走快一點,才趕得上十一點那班火車。回程中,我遇到另外兩個同樣分發來這裡的男老師,說起宿舍的事。他們還很羨慕我有宿舍可以申請,因為男生宿舍滿了,他們得在外租屋。當時我們都不知道幸運的人不是我。

敬請期待【教學生涯---過去式 -5】何處是我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littlea&aid=253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