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的仙丹
2005/10/09 07:29:54瀏覽391|回應0|推薦3
來自江蘇的小三,隻身前往上海這個國際都市打拼,個性純樸憨厚的她,經常發生許多奇聞趣事,總令她周遭的親友們哭笑不得。

這星期,她的消化系統開始鬧情緒,喝下的水無法排出,足足有一個禮拜沒有如廁,連肚皮也鼓脹不已。

女孩子嘛!對這種事情總不好意思啟齒,但隨著天數日增,心裡面也忐忑得緊,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終於鼓足勇氣,向她的上司羅莉求助。

「總經理,不好意思,我有個問題想麻煩您……」小三敲著門,嚅怯地探問著。

「什麼事?請進。」正在注視著電腦螢幕的羅莉,抬起頭轉向門口。

小三扭捏地向裡頭走去,明顯變腫的肚子搖晃著,面對羅莉的注視她顯得不知所措,羞赧地詢問道:「我……我一個禮拜都沒有上廁所了,總經理,您說該怎麼辦啊?」

「沒上廁所?妳怎麼不早講?這樣很容易生病的。」羅莉聽了嚇一跳。

「是──呀!這裡還會痛痛的。」手指著下腹部處,嘴裡唉唉叫著。

見識廣博的羅莉聽得她的敍述,立刻召喚特約醫師專家替她診療,這才發現她的尿道出了問題,已經發炎紅腫,功能暫時無法運作。

「都發炎好幾天了都悶不吭聲,妳是拿自己開玩笑呀?」羅莉忍不住叨唸她兩句。

小妮子雙手一攤:「我也不知道啊!」在大陸看病得花不少銀兩,以至許多人不到最後關頭,是不會主動投醫的。

醫師替她裝設一條導尿管及尿袋,將身體裡積存的廢水排出,並開了處方。小三高高興興地去藥房配了藥,二話不多就將當次份的藥吃下肚去。久病遇良醫,除了解決身體的疾病問題,心中也踏實許多。

隔天,腫脹的肚皮因積水下降,已明顯好轉。吃了藥丸,排尿雖尚未恢復正常,但已經不再疼痛。基於女孩子愛美的心態,不願在辦公室內帶著尿袋工作,小三不露痕跡地將隨身配帶的尿袋偷偷拆除,管子也通通拔掉。

關心同仁的羅莉一進辦公室,看到輕盈的身影在辦公室內飛舞,嚇了一大跳,連忙問道:「小三,妳沒在家休息啊?」

「嗯!」愉悅的心情明顯地展露無遺。

羅莉檢視著她略微退腫的腹部,再望向原本繫著導管的位置,此時已空空如也,忍不住問道:「咦?妳的尿袋……怎麼沒裝?」

暈紅的小臉回應:「裝著不舒服,就拔掉了。」

羅莉聽聞已嚇出一身冷汗,提醒她:「拔掉啦?妳真不怕死啊!妳還沒完全康復呢!」

小姑娘快樂地回應:「沒事,我已經完全好了!」

「好了?那有這麼快?」狐疑的臉色展現無遺,就算大羅神仙恐怕也沒這麼快的治療速度。

憨厚的臉蛋露出笑容:「真──的,那包藥挺有效的,所以我將整包藥都吃掉,現在已經『全部』好了!」


【即使是仙丹,也得受時間煎熬,才能顯現它的威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7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