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在身邊
2005/10/08 17:18:43瀏覽347|回應0|推薦2
自從搬到新華路的宿舍後,獨自一人住著九十多平方米的屋子。屋內有兩室兩廳一衛,配置齊全的臥室朝南走向,一整排玻璃窗檯將初陽都吸引入內。

小區離街道有段距離,穿插異國風十足的百年別墅區,藏有市景難得的林蔭步道,早期當地政要居住的公館,一股莊嚴肅穆的氣氛被綠意盎然的庭園憑添幾許深幽的浪漫。

決定搬進來的原因很簡單,由於鄰近重點區域,門禁森嚴,外人稍入即被盤查,對於獨居的女性而言,代表著人身安全的保障。

為找到如此合意的房子而心喜,又遇到位熱心直腸的好房東,花了一整天將裡裡外外打掃乾淨後,便安心地住了下來。

兩間臥房,約各二十五平方米大小,分別擺設了單、雙兩張床,配合前宿舍床單的尺寸,我選了後者的房間。房間裡除了衣櫃、書桌外,床頭櫃分立兩旁,陽台是向外打出去的,隔局相當寬敞自在。

起初幾天,可能是尚在適應期,經常輾轉反側而無法熟眠。晚間總覺得多夢而思路頻仍,惟白天依舊照常工作、作息。

有些時候在深夜入眠之際,會感到房內有多出來的無形體積在牆角佇立,偶爾視覺交錯彼此也心有默契互不道破。

我承認自己神經不夠纖細,縱然在這樣的情形下,依然我行我素,庸碌照常,直到那天──
凌晨一點多,關上電腦,熄了房燈,平躺在偌大的雙人床。當時在寒冷的冬季,習慣性地燒了水,將熱水袋裡注滿熱騰騰的溫度伴隨入眠。

天候很冷,差不多零下的氣候,我將暖意移到腳旁,企圖調節冰冷手腳的溫度。閤上眼皮,一分鐘不到,從入睡期迅速進入淺睡期。

此時,身旁的棉被突然有了動靜,有人……在我身旁。

若在平日並不奇怪,必定是我的老公三口。腦海裡的意識開始邏輯分析,三口正在台灣家中,而我──在上海。

「……是誰?」心裡突然一驚,飄遠的思緒立刻被緊張的情緒拉回現實。不會是小偷吧?我立刻觀望四周緊閉的玻璃窗,沒有任何被破壞的痕跡。

「怪哉?」正用三秒鐘的時間觀察現況及勘查敵情,隔壁的形影此時卻翻了身。

「不、會、吧?」是誰在我身邊啊?心中的疑惑尚未清理,手腳立刻被扣緊不放。

「哇!究竟是什麼碗糕(東西)?」心中不願意往令自己害怕的方向去思考,目前的局勢是被凍結的四肢,唯獨腳上那抹溫暖熟悉依舊。

繁忙的工作使得我得在晚間補充充分的睡眠,腦海裡如走馬燈般開始過濾這幾天睡眠不足的因素,心中也有了底數,我開始生氣。

「你,滾開!」熊熊的火燄從丹田升起,憤怒替代了恐懼,我開始掙扎,手腳依舊禁錮。

「立……刻……給我……滾!」齒縫中擠出幾句零星破碎的呢喃,對方似乎毫不領情,頑固而強勁。

雙方僵持了兩分鐘,他不放手,我也不退卻。

此時我心中立刻默唸三遍「南無阿彌陀佛」,開始央求神助來迎擊。奇異的事發生了,口中唸出的腔調從一般的口語開始變化,漸漸發出與廟裡的誦經聲相似的語調,而我這輩子從未學過或使用。

頓時,手腳的囹圄立刻解除,隔壁空氣般的形體忽地消失不見蹤影。

「這是怎麼一回事兒?」我百思不得其解。

之後,對方沒有再來過,沒事也不再跑到我床上來玩。經過此事,我堅定著一股信念,而那股信念至今支持著我獨自在外地打拼。

無論何時何地,要心有正念,堅信自己,如果信念能夠戰勝邪惡,你也能贏過一切,包括突然出現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7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