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較浴樂
2005/10/07 17:46:04瀏覽317|回應0|推薦3
現任公司是從事景觀設計及建築工程業務,於大陸建設及綠化急速起飛之際,法令規定建築物審批需符合百分之三十區域綠化,於是在需求量高於供給量的情形下,外來的專業人才就成為炙手可熱的爭聘對象。

一群遠赴上海的台籍幹部在火鍋店裡大快朵頤,話題不禁轉向各自的住宿問題。

「怎麼樣?小杜,住得習慣嗎?」在外打拼的人,彼此之間都有著一股特別的同胞情懷。

「呃,不……太習慣,很多地方都跟台北不同。妳呢?」剛來支援的工務部組長小杜露出靦腆的笑容。

「現在已經好多了,剛來時很不習慣,尤其是浴室排水問題很嚴重……」當初所住的宿舍,擁有房、廳、廚、衛各一,是間小巧簡便的休憩居所。各方面都差強人意,唯獨狹礙窄小的淋浴間,是我每日抗戰的對象。

「這裡的排水的確不太好。」他頗有同感地點頭。

「我剛來的時候,住的是另一間宿舍,淋浴間的排水很差,每天都得在五分鐘內洗完戰鬥澡,否則腳底就要變成杭州西湖,拖鞋會像船一般在湖上搖擺……」

小杜拼命點頭:「對呀!別人家的排水是往下的對吧?我們家的是往上。」

我瞪大了眼睛:「怎麼會這樣?」

「對呀!上次我在洗澡時發現,浴缸裡面的水從外面排出來……就想說趕快洗一洗,結果洗完拉開簾子一看,浴缸外頭的水跟裡面的水位竟然差不多。」

小杜顯得很委曲:「我每次都用拖把拖半天,在水龍頭下扭好久,好命苦。」

「啊?哈……」眾人無論舉箸捧碗的,全數已笑到噴飯。

一般浴室的出水口與地平面呈頃斜角度,好讓水流順勢而下,那間宿舍斜面呈金字塔凸型角度而非凹型,以至於他每每都得從排水口外側將水向內潑,否則水流囤積就難以排出了。

正當大夥兒笑到不行時,王牌設計師子文接下來說:「我聽說另一個同事的才誇張咧!」

眾人聞到爆料的味道,立刻精神都抖擻起來。

子文慢條斯理地說著:「聽說設計部王莉家的洗衣機是架在浴缸上面的。所以每次洗完澡,她就得架兩條木板,很辛苦地將洗衣機搬到浴缸上面。」

「搬洗衣機幹嘛?」大家七嘴八舌,猜不出個道理來。

子文沉默了一分鐘,望著眼前幾張帶著問號的臉,終於宣佈了答案:「因為她家浴室的出水口只有一個,而唯一那個就在浴缸裡面。」

我真的很佩服這些浴室的主人,各有應變的點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7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