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行腳(完)
2011/01/01 16:38:03瀏覽287|回應0|推薦5

走出聖地回返旅館的方向,兩人不時走走看看,拍拍路邊的小花,看看青淨的綠樹。走著走著,前方排著長長的隊伍,一位男老師正帶著一群小中學生,學生們正值活潑好動的年齡,縱然老師在前面喊著,有些依然在後面玩耍。

我拿出相機,拍下這些年輕孩童的純真,不小心被老師發現了。於是乎,他立刻要求列隊的孩童整齊地站好,並且傳遞指令到長隊伍後方的中學生群。

我繼續走著,看著所有的學生全部規矩地立正站好,也看到後面的中學生莫名奇妙地接到指令,卻搞不清楚要立正站好的原因。然後一群學生對我行注目禮。

「噗哧!」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後面排隊的學生見我一笑,每個人都開心地露出微笑。這群孩子真是太可愛了,老師也真的很有趣。

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聖地逛,兩人的步伐一點兒也不倉促,在附近一家中國女子所開的「行者之家」旅店吃了難得的中式蔬菜炒飯及暖暖的熱奶茶,頓時精神充足飽滿。

在這裡,我們認識另一位來自中國的年輕女孩,她在結束一段工作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用儲蓄下來的錢,隻身從四川前往尼泊爾,暫住在附近的韓國寺院裡,我很佩服她的勇氣與毅力,年紀輕輕便能夠獨立去完成自我的夢想。

午後,兩人想去附近走走,看看四周的風土民情,隨著一股號角聲源,我們走到一間當地的藏寺,看來有一場法會即將舉行,來自不同地方的民眾,整齊劃一地坐在地上,有許多身著朱紅色的僧侶、也有穿著橘黃色服飾的僧侶,朋友告訴我那些是來自斯里蘭卡的朋友。頓時我對這些遠從不同國度來的使者們尊敬不已。

因為聽不懂藏語,我們無法在此聽法會,於是就順著藏寺整個環境走上一圈,經過之處,有許多外國人正在拍照,步行到寺院後方,圍集著許多當地民眾,似乎在作居民義診,看到這種樂善好施的單位,我不禁為他們鼓掌叫好。

咦?在這裡怎麼會有中文?

那群義診的醫生們,坐在長長的桌子後,背後的牆上掛著「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的字樣,竟然這些義診的醫師們是來自台灣台南成大的醫師群。我望著那些替民眾診斷醫師的臉,感覺他們跟菩薩並無分別。大老遠地跑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免費替老百姓醫療服務,這些好事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

隔天,我們到倫比尼機場,搭乘早上的班機回加德滿都,因為這一天是我們在尼泊爾最後一日,晚間23時便要搭機回台灣了。

因倫比尼的氣候經常多變,飛機也時常delay不飛,兩人心裡有些擔心,但也還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在機場守候著。

一會兒出現一組團員,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我望著其中一位女子,感覺她很面熟,她看到我與友人,便前來詢問:「又見到妳們了,妳們兩個是自己來倫比尼嗎?」

「啊!」我突然恍然大悟,是在入境尼泊爾時,幫我們拿入境申請單的瘦高女子啊!怎麼那麼巧,在這裡會遇見她。

「是啊!我們來倫比尼朝聖。妳們也是嗎?」

女子搖頭笑笑,她說:「我們是來醫療的......」似乎正在想怎麼跟我們解釋。

「咦?是國立成大醫院嗎?」我想起在法會現場的義診。

她點點頭。似乎很高興不用解釋就讓我們明瞭。「我們有看到妳們在醫療耶!真是太棒了!」我拿出拍下的照片給她瞧,她立刻告知其他的醫生們。

這世界太奇妙了!我們在入境及出境當天看到這團醫療團隊,其中的日子都沒有見過他們,而在倫比尼義診四天的醫護團隊,讓我在倫比尼看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慈悲,也讓我們在這九天的旅遊行程中,得到許多的觀點與感觸。

在尼泊爾停留期間,所遇到的人事物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謝所有的因緣,讓我在人生中保有一段美好回憶。

(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75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