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行腳(五)
2010/12/14 21:48:30瀏覽235|回應0|推薦5

博達塔的外圍,林林總總聚集了餐廳、旅館、商店、麵包店,特別吸引到我注意的,其中竟然有一間餐廳,寫著四個中文字──「成都小吃」。

與友人走進這間店,身為川娃的我,在這裡絕對餓不了肚子。相較於內地人的大嗓門,店內的老闆娘異常地溫柔婉約,說起話來輕柔細語,不急不緩。

「想來點兒什麼?」道地的普通話,在異鄉卻非常悅耳。

「您講話好溫柔喔!請問是哪裡人啊?」我不禁問道。

老闆娘微微一笑:「我是遼寧人。」手中的點菜單已工整地寫下兩人所點的川菜。

前幾年因工作關係,在上海也接觸許多大陸同事,老闆娘絕對是我遇過的內地朋友中,最恬靜溫柔的一位。

不僅如此,當我們吃完晚餐後,她還會詢問味道是否滿意,得知我們的口味較淡之後,下次當我們再度光臨時,立刻請內場師傅做出口味較淡的菜色,讓兩個來異地的中國女子倍感親切。

小吃店裡經常人潮聚集,有來自藏族、喇嘛、或是華人,在此皆能得到溫暖的照應。店裡好吃的料理很多,因庫庫吃素的關係,所以只能推薦幾道素食佳餚──麻辣豆腐、蔬菜玉米羹、炒素菜、涼拌豆皮等。若點炒河粉的話,因味道較重,建議配上白米飯比較好下飯。

我與友人一連四天皆到成都小吃報到,非常感謝老闆娘的體貼,讓我們的身與心皆受到溫暖的照護。

成都小吃Chengdu Chinese Kitchen
地址:Boudha, Kathmandu, Nepal.
老闆娘:林子
電話:9808413012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69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