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行腳(二)
2010/12/05 00:51:51瀏覽297|回應0|推薦10

第二天一早,起床梳洗後,兩人掛著背包,出門前往離旅館不遠的博達塔。

博達塔(Boudhanath Stupa)是尼泊爾最大的佛塔,是一座靜白色且具有三層壇城的佛塔。距離祂愈近時,腳步很自然地就朝向佛塔走去,似乎看見久違的尊師般,心中興奮非常。

塔的四周圍著一整圈的商店街,剛好形成一個大圓圈,將佛塔圍在中央,塔前有片小廣場,聚集了近百隻的鴿子,寧靜地在地上吃著善心人所布施的玉米粒,時而展翅飛翔,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與當地人,在此不分你我,皆共同來此朝聖,白黑黃棕的臉孔,似乎反應著佛國無分別的精神。在周邊的商店街買了一杯的樹香,當地店舖前擺置了一大袋麻布裝的樹香,有的已經成為顆粒狀,有的還有裁剪的小樹枝,分別不同的袋子,老闆娘以木製的杯子盛之,每杯售價25~40元RPS。

我們買好香,緩緩走到佛塔的入口,爬上壇城的階梯,依照當地的習慣,灑在大型香爐內,隨著火的溫度,樹草的香味從爐窗裊裊升起,散發出一種相當好聞又清新的自然香味。

點好香,站在佛塔的前正方,塔上柔和睿智的佛眼,感覺非常親切。我仰頭望向祂,心裡為當地人祈福,希望所有人民都能健康快樂、安貧樂道。之後取出佛經,一邊順時針繞佛步行,一邊念著佛經,感覺心裡很平靜。

到了中午,我們來到頂果欽哲法王所建立的雪謙寺。

曾經聽過淨空老師說過,寺表示有佛學教學的地方,廟則沒有。雖然台灣的寺已經沒有佛學院以供教學,但在此地,看見完整的學院,包括提供給學生住宿的宿舍,以及讓外來觀光客住宿的旅社,在在都令人身心感佩。

旅社的一樓,有一所非常漂亮的花園,花園裡設有傘型咖啡座,花園旁附設了觀光餐廳,便利旅客用餐或享受悠閒。

「好寧靜,好漂亮!」點了杯Latte,朋友先去詢問旅社櫃台是否還有空房間,竟然還有一間,但只能住到11.19,為期四天,我們立刻訂了下來。

「在台灣的時候,我打過電話來詢問,訂不到房間,竟然現在可以訂到,真好!」友人在一旁告訴我,因為她已來過尼泊爾數次,所以這次的旅行,托她之福,幫我很大的忙。否則以我路癡的特性,一定訂到飯店去,就體驗不到如此清幽的環境了。

「看來我們運氣很好,竟然訂到房間。」喝完咖啡,我們立刻走回旅社,將行李打包妥當,完成Check Out後,兩人拖著行李開開心心地走向雪謙寺。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66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