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農之旅二》晨訪
2009/11/09 23:57:08瀏覽432|回應0|推薦3

在彰基樓度過了清新的夜晚,隔天一早便被蟲鳴鳥叫給喚起。我走到陽台邊,陽光延著落地門灑落一地光彩,一隻鳥兒來窗邊探望,發出輕脆的啾啾聲。

我藏身在浴室的一角,從寬廣的側窗可以看見牠的動向,一動也不動地佇立著,深怕一個不小心便驚擾到牠。

鳥兒探望了一陣子便飛走了,我望著陽台前的樹林,覺得大自然真美好!

不一會兒,整裝後便與三口一同步出彰基樓,兩人漫步在小徑上,往部落的方向前去,五分鐘的路程一會兒就到了,轉入部落的大門,眼見幾位年輕的小朋友在掃地,看見我們便高興地打著招呼,道早安。

我喜歡這些年輕人的和善與朝氣,讓人一早便擁抱微笑的力量,感覺一天都會美好。

步入布農餐廳,已經有三十幾個來客在內用餐,我將手中的餐券遞給服務人員,便與三口找到一張空桌坐下來。餐廳與廚房隔著一扇窗,一位女孩正握著鍋鏟熟練地炒著高麗菜,當地有許多自己種的蔬菜,所以感覺上相當親切。

端了兩碗稀飯,配上小菜與炒蛋,我烤了兩片土司,加了當地自製的花生醬,心情非常輕鬆又自在。靜靜地與三口享受寧靜的早餐後,便在部落四周閒逛遊走。

一座湖吸引了我,雙腳踏上澄黃色的階梯,向前走上幾步便發現一群綠嘴鴨,似乎被我打擾到,領頭的鴨子帶著牠的隊伍向後退著,轉彎到另一條步道上,然後一群鴨子都聚在一起不敢亂動,看起來還沒想到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不覺莞爾,觀察動物的心思,真的還挺有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348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