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農之旅一》心飛
2009/10/31 01:24:32瀏覽490|回應0|推薦13

二週前的星期六,與三口一同前往台東,度過兩天一夜的東台灣旅行。

事情緣自去年的某假日,居家附近的大安教會舉辦了布農族的舞蹈表演,三口問想不想去看看,當然點頭的我便隨之前往。

離家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教會裡有一種博愛的味道,意思就是,在裡面愛的感受很強烈。布農族的年輕朋友有許多信主耶穌,一開始出場便唱著自編的歌曲,相當好聽。我在台下聽到他們年輕的歌聲與開心的情緒。

裡面有位善心的白牧師,他為了替原住民小朋友籌備教育基金,特地舉辦了「認養存錢筒,每日10元,幫助部落兒少課輔」活動,只要每天存10元在竹筒裡,一年之後就有3600元,可以捐給布農部落文教基金會作為小朋友的教育基金,可以幫助更多的原住民青年上大學,讀更多的書。

三口與我帶了一隻竹筒回家,可惜耐心不足的我,常常記不得要存撲滿,三口便協助一次匯款,超過3600的捐助,可以選擇到布農部落度兩天一夜的假期,於是在一年後,我們搭乘飛機到了美麗的台東。

台東在夏末雖有風災,對布農部落並未造成影響,我們一下飛機便租了台機車,在台東市區內走走看看。逛完初鹿牧場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山上的布農部落,由於地圖的明確,兩人很容易就到達目的地。

部落佔地極廣,從前庭一路延伸到居住的林間小別墅,大約有十五分鐘的路程,裡面的服務人員全部都是部落的弟兄姊妹,雖有些年輕人前往都市發展,仍有許多人留在當地服務,可見他們對家鄉的重視。

部落裡有兩間餐廳;兩間咖啡廳;一所魚池;手工藝區;表演劇場;商品紀念區等,由於住宿券裡內含著兩張早餐及下午咖啡券,我便與三口一同到咖啡店共享下午時光,裡面有一種梅子果醬厚片相當有風味,比市面上的更好吃,當然,山中的咖啡也是得天獨厚的,有一種特別的濃郁情懷。

咖啡廳外有著偌大的平台,可以觀賞眼前的山川風景,頓時感到心曠神怡,難怪山中的孩子沒什麼太多煩惱,果真芬多精幫助很大。當地居民運用石塊做成美麗的咖啡桌面,上面刻著特有的圖騰,讓山間多了分藝術的色彩。

我在這裡,感覺到心在飛揚,廣無邊際,真的很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3453154